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挥拳抢文物两保安逃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3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苏北)“西大街目前有几处工地正在施工,有几处工地将要开工,还会有重要考古发现……”昨日下午,躺在病床上的文物专家张全民向前来看望他的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小六介绍了西大街历史文化保护的重要性,并表示希望政府重视文物保护。本报昨日报道《打断专家鼻梁抢文物》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行内人士表示:殴打考古人员强抢文物事件全国罕见!

  目前3名肇事者身份已初步查清,其中一人已被找到,另两人逃逸。西安市文物局要求有关部门给建设方必要的惩罚,并要求其公开道歉,同时要对被打伤的文物人员进行必要的经济赔偿。

  副秘书长赴医院看望专家

  昨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小六来到西京医院看望被打的博士张全民。躺在病床上的张全民向他介绍了西大街历史文化保护的重要性,并对西大街目前几处工地的文物考古表示担忧。李小六嘱咐张全民安心养病,政府对此一定妥善处置。

  随后,李小六来到事发现场进一步了解事情经过。李小六表示,该事件从性质上看是很恶劣的。建筑方在自己的工地上发生此类事情,聘用的人员在管理上出了问题,要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处罚;对文物保护和工地建设哪个重、哪个轻要分清,建筑方只有一个义务,要配合文物部门清理完区域内的文物,不能因为工程赶进度而不给保护文物让路。

  李小六同时责成公安部门高度重视,加快侦破进度。

  打人者:想拿文物去领奖金

  记者从西大街派出所民警处了解到,由于工地上多次出现事故,建设方工地办公室的负责人张斌便临时托熟人聘请了4个人来维护场地安全。其中肇事的3个人分别叫王东、车立军、小罗(王东带来的)。经过派出所和工地积极联系,目前已找到了车立军。

  西大街派出所有关人员表示,车立军当时想拿铁锨打人但后来被制止住,主要的动手者王军和小罗目前尚未找到。等两个人到案后,查清楚案件的经过再给案件定性。对肇事者将按法律规定惩处,决不姑息!

  打断专家鼻梁抢文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