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警察诈人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3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孙洪伟)“(我们是)公安局的,你违法了,罚款5000元。”手拿警官证皮,冒充警察勒索。昨日下午,一名行骗人员在勒索钱财时,被埋伏在旁的西安理工大学公安处工作人员擒获,随后移交至公安碑林分局金花路派出所。

  昨日下午3时许,西安理工大学职工家属苍师傅在家属院里突然被3名男子拦住。其中一人拿出警官证“外套”,在他眼前晃了一下,并称是公安局的。之后,询问他有没有嫖娼
,有没有吸毒,在得到否定回答后,对方直接称,“最近严打,你违法了,罚款5000元。”

  老实本分的苍师傅虽然从没有违法行为,但还是被对方给吓住了,取了1000元现金交给其中一人。对方却称,1000元不够,还差4000元。苍师傅回家取钱时,越想越不对劲,把情况和亲属说明。亲属随后拨打学校公安处电话报警。

  为了抓住行骗者,公安处工作人员决定让苍师傅交钱,公安处人员在交接地点周围布控。下午4时许,苍师傅来到交接地点送钱时,发现只有一名”警察”在家属区角落等候,其他人不知所踪。当对方伸手去接装在信封里的现金时,守候人员将其现场擒获。

  下午4时30分,金花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赶到公安处将该人带回。经初步审查,这名被抓的假警察姓史,华阴人。目前,案件还在加紧调查中。(奖励线索提供者 李先生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