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出国工作将户口注销 回国后无法恢复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42 新华网

  昨天,读者赵先生告诉记者,他2003年初在某研究所研究生毕业后,出国工作,当时将户口注销。但是当他于同年9月回国后,却发现无法恢复户口,导致现在影响就业问题。

  赵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在某研究所就读研究生,并由该所办理北京市学生户口。2003年初毕业后,他在该所注销户口出国工作。同年9月回国后,他找到该所恢复户口。可该所有关负责人说,由于他已经不是该所的学生,不能作为应届毕业生恢复户口和办理派遣证。应
先找到工作,再由接收单位解决户口问题。

  可是,赵先生先后找到的几个工作单位都因为他没有户口而无法接收。为此,赵先生又找到了研究所,并与有关负责人一起到相关部门办理了户口注销证明。之后,赵先生带着证明到某单位求职。可该单位依旧表示,仅有户口注销证明是不够的,应先到户口注销地恢复户口。而为赵先生注销户口的研究所表示,此事已与他们无关,问题应由赵先生的接收单位解决。

  就此问题,记者询问了公安机关户籍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应由双方协调解决,如实在无法解决,只能向上级单位反映。

  目前,赵先生因没有户口,一年多来,只能以临时人员身份工作。据他讲,还有一些人和他有相似的经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此事并最终得到解决。(耿振淞)(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