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锅炉房塌顶 40余人被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43 华商网-华商晨报
锅炉房塌顶 40余人被砸(图)
钢架房顶塌落钢筋瓦块砸满地

  本报记者 杨立科 摄

  晨报营口讯(记者 杨立科)“轰”的一声巨响,农民工李成华感觉自己往下一沉。

  随着他一同从约10米高空落下的,还有巨大的钢架房顶和六七名农民工。

  紧接着,他们和钢架房顶又落在了40多名工友的身上。

  昨日17时10分左右,营口鲅鱼圈港在建的锅炉房发生坍塌事故,近50名农民工当场被砸。截至今日零时,已经造成至少5人死亡,40余人受伤。

  目击 轰的一声后全是烟雾

  据在另一工地施工的董先生说,当时,那边有六七个工友正在棚顶外抹灰,17时许,他突然听到轰的一声,转头看去,已经盖得差不多的锅炉房顶棚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团烟雾。

  “不好,出事了。”董先生和同一工地的工友们急忙放下手中的活儿,向出事地点跑去。还没跑到现场,他们就已经听到里面传出的一片呼救声。从旁边各个施工现场奔来的工友,一边组织找工具救人,一边安排人拨打120和110报警。

  现场,工人们很快组成几个搜救队,冲进坍塌现场,用手、工具营救工友。“当时,大家也不知道里面到底埋了多少人,就顺着声音去找,找个地方就开始挖。心里就一个念头,快动手一分钟,就能多救一个人。”一名搜救队员事后告诉记者。

  很快,第一名被困工人被救了出来,但浑身是血的他,已经昏迷过去,没有任何反应。随后挖出的几个人,都和他一样昏迷不醒。救护车不停地穿行在医院和工地之间,近50名被困工人陆续被送到鲅鱼圈区内的3家医院进行救治。

  现场 被困人员全部被挖出

  当日19时许,记者赶到位于鲅鱼圈区的事发现场,在建的锅炉房顶部钢架结构全部坍塌,已经铺好的铁瓦也随之塌落。巨大的铁棚从3层楼高的地方落下后,扭曲地趴在地上。

  一辆臂长约30米的吊车,正在试着将塌落的棚顶吊起。

  营口市委书记孟凡利、市长赵化明等领导正在紧张地指挥抢救工作。几个搜救队轮流进入现场。

  直至20时30分左右,经过与施工队负责人核对人数,搜救队最终确定被困人员已经全部被挖出。

  医院 事故中有5人死亡

  在鲅鱼圈区中心医院骨科病房,记者见到了伤者李成华,他在这次事故中胸部和左腿受伤。

  据他讲,他和六七个工友当时正在棚顶外和灰、抹灰,突然间刚搭建好的棚顶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他还没反应过来,“呼啦”一下,自己就下去了,随后昏了过去。当他苏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躺在医院里了。

  据该院骨科一位医生介绍,有30多名伤者在该院住院治疗,有4人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

  记者随后了解到,在鲅鱼圈区同济医院,共收治伤者10人左右,有1名伤重死亡。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伤者告诉记者,当时,在棚顶上有工人,在室内的墙上还挂着抹灰的工人,地面上小工正在推车。棚顶落下来的时候,有一部分人及时跑了出去。

  另据了解,在营口市鲅鱼圈区中医院也收治了几名伤员。

  这些农民工大部分来自大石桥市东部山区,另有10余人来自黑龙江省和我省岫岩。

  原因 技术上和管理上有问题

  营口市政府主管工业的副秘书长董百川于23时,向记者介绍了具体情况。

  事发当时,施工人员正在为营口鲅鱼圈港在建锅炉房棚顶做保温层和防水层,钢架结构的屋顶网架突然坍塌。当时在现场作业的有54人,事故发生后,有5人死亡,其中2人来自大石桥市周家镇,2人来自铁岭昌图,另1人尚未查明来自哪里。

  目前,经各级领导分析,发生事故的具体原因,一是技术上的,包括整个网架结构的设计和材质问题,二是管理上出现了问题。

  截至昨日23时,省安监局和省总工会都已经知道此事,相关人员正在赶往营口。(奖励线索提供者营口董先生4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