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园暴力会影响学生一辈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8:37 南京晨报

  晨报讯从徐州女中学生不愿卖淫天天挨打到南京的4少年校门口敲诈中学生,校园暴力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昨天,众多读者来电怒斥校园暴力对学生的危害,而南京一曾经在学校被人敲诈勒索的中学生更是在电话中称,学生在上学期间遭遇校园暴力可能会影响学生一辈子,有关部门应加大对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

  “钱被抢走还被他们打”

  一位手机号码为139518701XX的同学在电话中说,他两天来一直很关注晨报的关于校园暴力的报道,因为他自己就是校园暴力的受害者。他说,现在读高二,在他读初三时,有一次放学走到学校门口时,他被同学校职中部和中专部的3名同学拦住。“他们说看见我就不舒服。几人随手打了我几个耳光。”这位同学称,由于他们人多,他没有敢还手。后来,3人又把他身上的30多元钱抢走了。回家后,他就把事情告诉了爸爸妈妈。第二天,爸爸妈妈找到了学校。可最后,学校只是让那些打他并抢他钱的学生把钱交出来就算了,反而要处分他,说是他招惹了那些学生。“虽然已经三四年过去了,但我永远也忘不掉那恐怖的一幕。我觉得学校在处理校园暴力上不妥。而徐州的那个女中学生,她肯定也无法想象到自己在学校能遇到坏人逼她去卖淫,这对女中学生造成的伤害要影响她的一辈子!”

  “家长要多关心孩子”

  电话号码为848630XX的韩同学则称,一些学生在学校被敲诈勒索,和学生本身也确实有关系,是他们到网吧或游戏机室玩,无意中结识了那些小混混。韩同学说,他家条件不错,可由于爸爸妈妈平时工作很忙,除了在经济上关心他外,根本没有时间管他。由于手里有钱,韩同学就经常去网吧消磨时间。在网吧,他认识了一些经常上网的小混混。韩同学说,刚开始,那些小混混会因为没有钱上网而向他借3块5块的,后来,连吃饭也要向他借,可从来就没有还过。最后,韩同学在不借钱后,就遭到了这帮小混混的毒打并敲诈了50元。“我多么希望爸爸妈妈能多抽点时间陪陪我啊!如果那样,我就不可能每天都到网吧玩,也就不可能认识那帮小混混,我也就不会被他们殴打敲诈了!”

  要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发生校园暴力,是学校周边的环境造成的。虽然有关部门对在学校周边设立网吧等有规定,但学校周边的娱乐场所还是不少。这就造成那些小混混有机会对学生下手!”电话号码为854265XX的张先生来电称校园暴力的发生是由于有关部门管理不力造成的。

  张先生说,学生在学校遭到敲诈勒索在南京许多学校都发生过。同时,许多学校门口是洗头房、网吧、游戏机室林立,网吧禁止未成年人上网变成一句空话,这些都是导致校园暴力发生的原因。而昨天,晨报接到的和张先生有同样感受的读者电话就有20个。众多读者都呼吁有关部门应加大对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

  作者:王业全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