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可能有两家网络电视合法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8:5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韦铭)3月22日国家广电总局和国家信息产业部,将分别召开“广电系统峰会”和“IPTV(网络电视)峰会”,会上将公布网络电视牌照发放相关信息,但这张让网络电视运营商翘首以待的牌照,正式发放要等到4月11日。

  记者昨天从南京广电网络获悉,现在他们手上已有一张《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这是目前国内所有网络电视运营商必备的“派司”,但4月11日后,这张“派司”将正式“
谢幕”,现在手上有这张证的网络电视运营商们能否如愿换得新证,目前都是未知数。

  早在去年10月国家广电总局颁布生效的《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管理办法》即规定,已领取《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机构应自此《管理办法》实施之日起6个月内(即2005年4月11日前),申请更换新证。

  记者昨天在该《管理办法》上看到,电信企业只能开展PC端的IPTV业务,限制经营“机顶盒+电视机”的IPTV业务,而拥有广电行业背景的机构则不受限制。这有可能使国家广电总局在换发IPTV牌照时,优先考虑广电“嫡系”部队。记者昨天从国家广电总局有关人士处获悉,到底谁能最终拿到IPTV牌照,现在还没最后敲定,发证名单仍在拟订之中。

  而现已拥有10万宽带用户的南京广电,就是“名门正宗”的“嫡系”部队,但他们现在手上拿着的《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能否换成新证,现在还很难断言。江苏电信的网络电视由于是和央视中视网络合作的,中视也是这次拿新证呼声最高的IPTV运营商,所以南京市场今后很可能出现两家合法的IPTV运营商。

  (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