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真心服务读者,真情回报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8:5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昨天,南京日报报业集团第六届读者月系列活动之一的“大型广场咨询服务活动”在山西路市民广场和江苏展览馆同时拉开帷幕。集团六报一刊的员工用各种方式为来到现场的读者服务,千方百计“真心服务读者、真情回报读者”,用行动实践“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上千名市民赶到广场,和编辑、记者“零距离接触”,现场春意融融……

  替儿子咨询高考政策

  陆先生家住西流湾,离山西路市民广场不远,利用散步的机会就来到了咨询现场。他告诉记者,儿子明年就要参加高考,特别留意媒体对高考的有关报道。南京日报是党报,具有权威性,所以南京日报上每次关于高考的报道自己都会认真阅读,并根据报道内容对儿子的学习方法进行调整。陆先生说,平时也想找一些专家进行咨询,却不容易找到。知道昨天咨询现场有南大招生专家介绍高考政策,就和爱人一起赶了过来,通过南京日报搭的这个平台,把“心事”告诉有关专家。

  遇事可打热线84499000

  昨天上午8点30分,读者月大型咨询活动还未正式开始,本报“新闻热线”接待台前就围满了人群。“新闻热线”的几位记者立即提前进入角色。他们对市民所提的问题不厌其烦地倾听、记录和解释。中午12点左右,活动进入尾声,热线接待台前依然簇拥着众多市民,热线记者一个个打招呼:“你们还可以打电话向我们反映问题,新闻热线的电话是84499000。”

  2000份报纸销售一空

  “我买一份”、“我也买一份”……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南京日报发行部身披红绶带的工作人员成了市民“追逐”的对象,2000份当天的南京日报不一会便销售一空。家住四条巷的高红军老人也挤上前去,买了一份报纸。高红军说,自己经常到市民广场散步,每次回去都会在路边的报亭买份南京日报。南京日报又好看,又贴近市民,尤其是要闻,让我们比较准确地了解市委、市政府的一些重大方针和政策,花4毛钱买一份很划算。

  房博会:信息的平台,交友的平台

  位于江苏展览馆的由南京日报主办的房博会分会场的咨询台前也被读者围了个水泄不通。家住鼓楼区的张凤英老人足足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才轮到自己咨询。她说:“平时想找专家问问,可是没有这样的平台。今天这个机会不能错过。”坐也来不及坐,她就开始询问买房时应注意的细节,还用笔快速地记着。咨询结束后,她留下电话号码却没有走,而是在一边“旁听”起来。她说:“这不但是信息的平台,也是交友的平台,我想多听听,和其他人多聊聊。他们和我都是南京日报的忠实读者嘛。”

  咨询解开读者心里的疙瘩

  对于家住下关的李女士来说,昨天是最开心的一天了。“这几天报上登的房贷加息都让我睡不好觉。”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来房博会的读者活动月现场,一下子把心里的问号全问完了,心里特踏实。”原来,去年年底的时候李女士看中了江宁的一处楼盘,一下子就买了两套,打算一套自住,另一套投资。李女士的两套房都用了银行贷款,其中一套只贷了5年,用的是公积金贷款。“房贷又加息了,公积金贷款的那套房以后是不是按新利率来还,如果是这样,自己每个月要多还多少?”李女士告诉记者,这可事关自己要不要提前卖掉一套房子的大事,所以特揪心。得知南京日报主办的房博会搞读者月咨询服务活动,李女士昨天一大早就直奔江苏展览馆。听完询问,市公积金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详细地解释说:房贷利息调整分两种情况。如果购房者的贷款手续在3月17日前办理完毕,则按老利率执行,从明年1月1日起再执行新利率;如果没有办完,或者在政策出台以后才买房办手续的,则按新利率执行。“你的情况当然属于前者啦”,临了他还没忘叮嘱李女士一句,把李女士感动得直称“终于解开了我心里的疙瘩”。

  对我们读者真负责

  中午12点20分,刘菲华女士气喘吁吁地跑来。当看到咨询台还未“收摊”时,她既感动,又表示歉意。“周末加班,原以为现在赶来一定来不及了。真想不到,你们还在这里,饭还没有吃吧。”当工作人员反问她:“您不也一样还没吃么?”她这才摸摸肚子,“嗯,有点饿了。”现场一阵爽朗地笑声。过了一刻钟,刘女士离开时嘴里还不停地说:“南京日报报业集团对我们读者真负责。”南京日报记者 李涛 刘远 师擎(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