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便民服务让无声录音机5年后再“开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8: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南京日报报业集团第六届读者月大型广场活动如期在山西路市民广场举行,晴朗的天气让市民们更加热情高涨。活动原定于上午9点开始,岂料才8点30分广场周围已是热闹非凡。作为南京日报报业集团读者月活动之一,《金陵晚报》服务网在广场内举办的现场免费便民服务,成为整个广场一道亮丽的风景。提着录音机的、抱着电饭煲的,争相挤进服务网桌前向维修师傅述说自家电器的“病情”,师傅们“只好”提前拿起工具埋头苦干起来。

  无声录音机“活”了

  小家电维修成为现场服务的主打。记者看到一大早到场的大多是白发苍苍的老年人,而他们基本上是来修随身听以及录音机的。家住附近的钱先生为了修理陪伴其15年之久的录音机,一大早便来到广场。钱先生告诉记者,早在五年前这台录音机就“罢工”了,可到外面修理,要么维修单位不愿修,要么就是维修费较高,因此这一搁竟是5年。昨天钱先生看到报纸上说有免费维修活动,于是就拿来试试,没想到师傅三两下就让录音机“活”了。钱先生乐呵呵地指着录音机,说:“你听,它又能‘唱歌’了。师傅修好后,又把它清洁了一番,真是太感谢服务网了!”

  服务网真是活雷锋

  今年1月,许女士家的两个随身听双双“下岗”。许女士担心在外修会上当受骗,一心想等到3月5日,因为那天是学雷锋日,各大广场都会搞活动学雷锋,免费为百姓做好事。可到了那天,许女士跑遍全城都没找到一个“雷锋”,令她大失所望,两个随身听因此只能闲置家中。昨天一早,许女士得知服务网有免费维修活动,赶紧奔到现场,生怕错失良机。经过师傅的一番修理,由于有一台配件缺货,师傅只修好另一台随身听,但是许女士心里已经乐开了“花”,并激动地把耳塞塞进记者的耳中,说道:“你听,有声音了吧。这个师傅真厉害!”然后转身又对师傅说道:“师傅,等下我还有一个录音机要麻烦你修一下了,我就认准你了。”原来,许女士担心人太多排不上队,就先急着赶来,其老伴则带着录音机随后赶到。结果这三样东西师傅修好了两样,令许女士十分满意。许女士直拉着记者问:“你们什么时候再搞活动啊?我们老百姓太需要这样的活动了!”

  维修咨询也火爆

  由于大的家电无法搬到现场维修,不少市民都争相报名让师傅上门维修,就连维修咨询处也变得异常火热。一位刘先生坐定后,便问:“我家的空调已经使用7年了,制冷效果没有以前好,是不是压缩机有问题?你们能不能上门帮我看看是否能继续使用?”服务网的包师傅告诉刘先生一般空调可以使用7年,但是一般人家使用空调每年最多用半年,所以刘先生不必担心时间问题,他又给刘先生分析了空调制冷效果为何变差的原因,并建议男子最好等天气较热时再修理,因为现在的气温比较适中,维修人员很难断定制冷效果变差的原因。刘先生听后觉得包师傅说得十分有理,立即表示他将采纳包师傅的意见,过一段时间再找服务网帮助其找出空调“病因”。 实习记者王青萍(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