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苦命人绝境遭遇社区热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29 江南晚报

  本报讯“这么多人关心我,我要活下去。”昨天下午,在市慈善医院外科505病房,一个面色枯黄的瘦小汉子满含着泪水,对记者说出这样感人肺腑的话。

  这个病人叫殷正宽,今年52岁,他虽然落户无锡不到5年,可已经在这个城市辛勤工作了20年。他和残疾的妻子都是梨花社区的保洁员,一个月总收入才1000元出头,除去房租,只够维持生活的基本开销。看着女儿越长越可爱,希望在这个清贫的人家萌生着。可料想不
到的,去年夏天过后,老殷日渐消瘦,开始出现便血,经查确诊为胃癌。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把他们一家都打晕了。

  做手术起码需要八九千元,可家里根本没有积蓄。且妻子智力残疾,一旦自己生活不能自理,女儿的生活又怎么办?梨花社居委的干部们获悉后,千万百计为他申请了最高档的慈善医疗卡,又在辖区开展了募捐活动。这一带是老城区,居民中有许多是经济条件不好的退休老人。但看着这个日日为他们清运垃圾的忠厚人身罹恶疾,无不慷慨解囊。8000多人的社区,筹得了8000多元的善款。梨花小学也为老殷的女儿免了学杂费,并提供免费午餐。

  老殷怀揣着居民们凑出的捐款,回到兴化老家,原想在乡下医院能省点钱,但5000多元用去,手术还是没能做成,只能回到无锡。3月8日夜里,他突然痛得在床上打滚,再也挺不下去,被社区干部们送进慈善医院。经查是胃癌恶变引起穿孔,再不手术就有生命危险,可殷正宽还在喊着:

  “不要治了,我不要活了。”正在值班的周方副院长立即做出决定:

  救人要紧!外科赵秉茂主任9日下午亲自主刀,成功地完成了胃癌切除手术。

  眼下,殷正宽已经恢复了饮食,在社区干部、医护人员日日夜夜的开导下,他的精神也好了起来。因长期营养不良,一度只有4.9的血色素也上升了。但他去年和今年两张慈善卡上的医疗费早已用完,居民们的捐募也仅余200多元。慈善医院在他的医疗开支上已是一省再省,但他恢复健康、继续治疗的费用起码还要上万元。梨花社区的干部们希望能通过本报为这个普通的市民呼吁:

  救救殷正宽吧!

  (汪自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