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车每天得“洗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36 沈阳晚报

  当一辆白座套已经变黑或车内有浓浓烟味的出租车停在你面前时,你是上还是不上呢?这种尴尬的情景许多人并不陌生。有关改善沈城出租车卫生状况的意见和建议,成为近日读者反映集中并参与讨论的热门话题。

  脏车上路有碍观瞻

  马小姐是一位公司的业务员,平时经常打车。3月18日上午她致电本报“搜索身边的不文明”系列报道热线电话22690877,反映一些出租车内卫生较差,坐在车上十分不舒服,浅颜色衣服经常被弄脏。她说,“这种车上路有碍观瞻,也影响沈阳的形象。”

  沈阳旭龙出租车公司总经理张宏对这个问题有较深的认识。她告诉广大出租车司机,“要像每天洗脸一样去清洁自己的车辆”。车容、车貌直接代表从业司机的文明程度,“如果一个人衣服穿得很体面,但头上却戴了一顶又脏又破的帽子,会给人什么样的感觉?”出租车司机在车厢内的时间是最长的,车内卫生不好第一个受害者就是司机本人。

  行车抛垃圾很危险

  一些市民反映,经常看到有人从车窗里扔出烟头、饮料瓶,还有人从车窗往外吐痰。

  张宏说,开车乱扔东西损害市容环境,而且还非常危险。一个空可乐罐子一旦扔出去,对高速行驶的汽车来讲,效果相当于一块石头,极易发生事故。小细节体现城市文明

  驾驶人要在一些细小环节上注意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如:在驾驶过程中,将痰吐到随身携带的废纸中,停车后扔入垃圾箱中;把废纸和其他废弃物扔到随车携带的垃圾箱或等车停后扔到道路边的垃圾箱内;清洗自己驾驶的车辆时,不仅要考虑保持车辆外观整洁,车厢内的整洁也是同样重要的。座套应经常清洗,甚至要一天一换,要保持车内经常通风,没有异味。

  本报记者李明欣实习生康玉君记者电话:81810615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