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新生儿免费查体挂号费10元 物价局:最高收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0:0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3月19日讯(记者冯凯)临淄区某医院内,新增了一个儿童保健门诊。新生儿出院后,接到医院免费查体的通知,可到医院挂号时,10元的挂号费让孩子的父母匪夷所思。

  3月11日,临淄的陈先生接到临淄区人民医院打来的电话,说陈先生可以带着孩子到医院接受免费查体。16日上午,陈先生带着不到两个月的孩子来到临淄区人民医院。在挂号处
,医生让陈先生挂儿保门诊,挂号费10元。在上午门诊没有医生的情况下,陈先生又等了一个下午,可儿童保健门诊仍没有医生上班。无奈之下,陈先生只能带着孩子回了家。陈先生觉得,医院说的是免费查体,可10元的挂号费是不是太高了?

  近日,记者来到临淄区人民医院,在挂号处看到,普通儿科门诊挂号费是4元,儿保科门诊挂号费是10元。记者找到了该院院长办公室,荣院长告诉记者,儿童保健门诊是医院新设的一个门诊,门诊内有两位儿科专家,收费标准是院里按照挂号成本计算出来的。

  记者询问了临淄区物价局物价科,工作人员说,他们没有接到临淄区人民医院此类申请,根据《山东省医疗机构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挂号费用由三项组成:普通挂号费1元(专家挂号费4元),病历工本费1元,门诊诊疗费二级医院是1元。按这样计算,临淄区人民医院属二级医院,最高挂号费专家门诊应是6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