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俄表示“迅速查清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0:47 温州都市报

  新华社莫斯科3月18日电(记者张金海宋世益)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程国平18日紧急约见俄罗斯外交部主管官员,就俄税警无理查扣中国温州商人在莫斯科市南区“萨达沃特”花鸟市场的大批货物再次进行交涉,督促俄方尽快妥善解决这一事件。

  程国平在约见时说,中方对俄税警这一无理行径表示严重关切,事发后即向俄有关方面提出严正交涉,但至今没有任何结果。程国平指出,中国政府一向教育在俄经商的中国公
民严格遵守俄法律,守法经商。但是,俄警察以整顿市场秩序为由,单方面强行没收中国商人货物的行径,是中国政府无法接受的。

  他说,中俄民间贸易形式有其历史成因。随着中俄经贸合作深入发展,两国政府已达成协议整顿“灰色清关”这种非正规贸易秩序,并各自成立了工作组,着手进行友好协商。双方曾达成共识,在“灰色清关”问题没有正式解决前,任何一方不能单方面采取行动,损害对方商人的合法权益。

  程国平强调,俄警方单方面查扣中国商人货物的做法,不仅严重损害了中国商人的合法权益,而且将会给两国经贸合作带来负面影响,希望俄外交部迅速采取有力措施,敦促有关部门立即归还被查扣的中国商人的货物。

  俄外交部官员表示理解中方的上述关切,将迅速查清有关情况,会同有关部门妥善解决。

  12日晚,俄警方以打击走私为名突袭检查了位于莫斯科环城公路14公里处的“花鸟市场”,将10余名温州鞋商存放在仓库内的商品查封没收,并于次日将货主拘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