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新区首日签约逾1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1: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实习生叶维斯)在昨日开幕的“高交会”上,高新区收获颇丰:6个大项目签约,总投资17.3亿元;高新区企业比亚迪公司出产的新“福莱尔”轿车隆重上市,为西安汽车产业揭开了新的一页。

  在本次“高交会”上,高新区室内外展位面积近千平方米,观者如潮,格外引人注目。高新区昨日签约的项目普遍投资大、技术含量高,其中4个项目的投资额都在1亿元以上。
这些项目的投资方,有的是我国著名的大型科研院所和大型国有企业,资本、技术实力雄厚;有的是深圳和我省的民营企业,还有一家日资企业。其中,“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及微光电子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6.1亿元;“西安航空信息产业基地”项目投资超过4亿元,达产后年产值可达6亿元。日本知名的专业系统集成服务提供商FTS公司与高新区签约,在古城设立独资设计开发公司,产品主要出口,同时开拓中国国内市场。另外,“航空电力系统研发中心”、“客运列车(车厢)空调”、“新型医疗设备研发生产基地”三个项目也当场签约,从而使高新区首日签约总金额居全市之首。

  又讯昨日在“高交会”签约的“信息技术专业孵化器建设”项目,也在高新区内实施,总投资1.4亿元;该项目由市科技局下属公司和新加坡腾飞集团合资运作。此外,高新区韦曲科技产业园两个项目签约,总投资7700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