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江南京段将修建江底隧道 工程耗资28.4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4: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了长江南京段上游过江通道项目。这是国家投资体制改革以来首个获核准的城建项目。据了解,长江南京段上游过江通道工程是国务院批准的《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中的过江通道之一。

  该工程北起江北浦口新市区的浦珠路,经梅子洲跨长江后,向南与河西新城的纬七路相接,工程线路全长5724米,其中隧道建筑长3825米,右汊夹江大桥长910米;接线道路及收
费广场共989米。通道按双向6车道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为8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28.43亿元。通过这一新的过江通道,南京的江北新市区与日新月异的河西新城将实现“牵手”。

  目前,南京日均过江交通量接近6.5万辆次,预计2010年将达11万辆次/日,2020年达到近17万辆次/日,其中跨江本地交通量接近60%。因此,建设长江南京段上游过江通道工程十分必要和紧迫。作为城市内的快速过江通道,它的建成对缓解江南江北交通压力、缩小江南江北差距、提升南京整体实力、加快都市圈形成和对外扩张、促进沿江开发开放,均将产生重要影响。

  该过江通道也是国家推进项目法人招标的试点工程。该工程以市场化运作的方式,通过项目法人招标的方法择优选择项目法人,由项目法人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特许经营期满后,按规定移交。经过公开招标,确定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为中标人,同时组建南京长江隧道有限责任公司。由南京长江隧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采用项目融资或公司融资方式,筹措项目建设资金。(裴郁春陆峰)来源:扬子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