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苏丹红红色警报再起 “公仔面”也含苏丹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5:02 国际在线

  肯德基又爆产品涉红

  北京停售“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劲爆鸡米花”

  “日清”7种公仔面入黑名单

  本网关注:麦当劳遇上“红”色危机

  北京停售的三款肯德基食品,广州昨天仍如常出售。记者许都/摄

  更多精彩图片

  进入光影世界BBS

  “公仔面”也含苏丹红

  国际在线消息:国内的“苏丹红风波”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据中央电视台昨天报道,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宣布,在北京市某肯德基餐厅抽取的原料———辣腌泡粉中检出了“苏丹红一号”,这一原料主要用于肯德基的“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和“劲爆鸡米花”三种产品。有鉴于此,北京市有关部门已责令北京市所有肯德基餐厅立即停止销售上述三种食品,待调整配方重新检测后才可以重新上市。

  肯德基昨天在其发出的《告北京消费者通知》中表示,该批有问题的调料是北京检验部门在3月17日(即肯德基自曝其产品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含“苏丹红一号”前———记者注)百胜集团对上述3项产品的调料作掉换处理前抽查到的。3月18日,检验报告证实该调料含有“苏丹红一号”。

  《通知》称,虽然肯德基已通过专业测试保证目前使用的新调料不含“苏丹红一号”,但北京市食品安全协调办公室为确保市民安全,仍要求其将新调料送交该局作再次检测,同时停止销售上述3项产品。

  《通知》最后强调,肯德基涉及“苏丹红一号”的范围限于目前停售的新奥尔良烤翅、新奥尔良烤鸡腿堡以及上述3项产品的部分批次调料,其他所有调料均已送检,并确认不含“苏丹红一号”。

  继亨氏和肯德基后,知名品牌“公仔面”也栽在了“苏丹红一号”上面。图为与被查“涉红”产品同一系列的公仔米粉。记者许都/摄

  “公仔面”也含苏丹红

  日清合资厂卷入苏丹红风波

  从亨氏辣椒酱到肯德基烤鸡,从辣萝卜到榨菜,“苏丹红一号”的魔影正在食品生产圈内进一步扩散,种种迹象显示,目前已知的“苏丹红一号”问题产品不过是冰山一角。昨天,“涉红”产品又扩展到消费者众多的方便面生产领域!

  昨天本地有媒体报道称,湛江市工商部门在对全市范围作突击检查时,成功查获珠海一企业生产的“公仔日式碗面”等系列涉嫌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问题快食面”1000多包(盒),但该报道没有点出该企业的名称。

  在上海,当地媒体昨天也刊出了一份由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涉红”食品名单,珠海“公仔DOLL”牌的公仔日式碗面、牛肉味公仔米粉、公仔拉面屋红烧牛肉(两种)、公仔拉面屋红油排骨、牛肉味公仔面、劲辣牛肉味公仔面赫然在列。

  根据各地的检查结果,可以判断,该产品为珠海市金海岸永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以上7种速食食品调味包均使用了早前被查出含“苏丹红一号”的“田洋”牌“辣椒红一号”色素原料。据了解,珠海市金海岸永南食品有限公司是日本著名企业日清食品于1993年在广东设立的合资工厂。

  同样的“涉红”问题会否在国内其他方便面生产巨头中出现?“康师傅”及“统一”华南总部的有关高层昨天回应本报记者称,他们的方便面已经过自检,目前未发现问题,而且企业已配置了检查仪器,并要求供应商提供有关保证。

  三款产品广东照卖 肯德基:调料已全部更换

  北京肯德基再爆“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和“劲爆鸡米花”三种产品染“苏丹红一号”,但记者昨天走访广州市内多家肯德基餐厅却发现,上述三种产品仍如常销售。在东峻广场的肯德基餐厅,销售人员表示不知道北京已停售有关产品,也没有接到通知要求停止销售。记者采访了一些消费者,他们在获知消息后都很愕然,并表示暂时不会再吃这三款产品,有的还说现在基本上都不敢吃辣的东西。

  对此,广东肯德基公共事务部经理王禹向记者表示,新发现的问题调料只在部分批次出现,从3月18日起肯德基已对相关调料作了更换,目前虽然无法肯定此前广东肯德基该三款产品的调料是否也有问题,但可以保证的是,自18日更换新调料后,广东省内销售的这三款产品都没有问题。她并强调,目前除北京外,包括广州在内的全国其他城市都在正常销售这三款产品。

  王禹透露,3月16日,肯德基在新奥尔良烤翅、新奥尔良烤鸡腿堡的调料中发现“苏丹红一号”成分后,立即全面追查调味料供应商———中山基快富公司的供货记录,3月17日,肯德基发现有问的辣椒粉也用在了部分批次“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和“劲爆鸡米花”的调料中,遂马上对相关调料作了更换。“百胜集团目前有把握在全国销售的上述3款产品不含‘苏丹红一号’,保证消费者安全食用。”她强调。(记者 任慧良)来源:新快报(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