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是“帮凶”还是“帮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5:29 中国宁波网

  记者李锋通讯员海涛

  宁波晚报讯昨天本报刊发的《温州商家夜间安装测试“电子狗”》一文,提到了“电子狗”这种颇受争议的电子产品。记者暗访发现,“电子狗”在甬城不少汽车装潢商店都有出售。和交警反对使用这种产品不同的是,昨天有几位读者打进本报热线电话,称“电子狗”有助于安全驾驶。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曙光路一家汽车装潢商店,询问是否有“电子狗”出售,店主连声称有。他说他出售的“电子狗”有两种:一种在全国的国道线上都可以使用,另一种只能在宁波市区使用。他告诉记者,当车速过快、闯红灯时,或者前方路口装有电子警察时,“电子狗”都能发出警示。

  随后,记者来到江东另一家汽车装潢商店,这里的“电子狗”现货也有两种,店主将一只“电子狗”插进记者车内电源处,果然能发出闯红灯、超速、路口有电子警察等语音提示。

  海曙交警大队的郝警官告诉记者,目前的交通法规并没有对能否安装“电子狗”作出规定,但他认为安装“电子狗”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破坏了执法设备的正常运行。

  家住东海小区的张小姐是个新手,前不久购买了一只“电子狗”,她说安装以后,一旦和前车距离过近、超速时,“电子狗”都能发出提示。“我觉得,‘电子狗’对司机来说是个好帮手。”

  郝警官说,“电子狗”对新手的确有一定作用,但作为一名司机,应该主动熟悉路况,依赖“电子狗”并不是好办法,更何况很多安装者的目的是对付电子警察、少罚款,有提醒才遵守驾驶法规,反之就随意违章,由此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从这个意义上来讲,“电子狗”是交通事故的“帮凶”。

  宁波高速交警支队的张警官说,装了“电子狗”上高速公路尤其危险,如果司机超速行驶时,依据“电子狗”发出的提示在距电子警察较近的时候紧急刹车,很可能会造成追尾事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