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同胞骨髓成功移植于徐州两名患者体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20日(肖昌琦)20日上午9时,世界骨髓供者协会(WMDA)中国地区骨髓捐献协调员刘忠祥在江苏徐州新闻发布会上称:19日从台湾传送的两例骨髓已成功的移植到徐州两位患者体内。目前,两位患者状况良好。

  2004年5月,30岁的徐州某中学教师张猛和个体户李怀刚分别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骨髓移植,是两名患者生的唯一希望!而白血病患者能找到和自己完全相同的高分辨基
因配型的概率只有十万分之一!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徐开林主任立即向北京的中华骨髓库求救,结果同样让人失望。

  生命的希望从海峡传来了。去年8月,在刘忠祥等志愿者和徐州市相关部门的努力下,远在台湾花莲市的世界最大的华人骨髓资料库——台湾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在对骨髓库进行检索后找到了与张猛、李怀刚基因相符的配型!经过两岸工作人员最细致的筛选,两名年龄分别为22岁和33岁的台湾女青年被确定为最终的配对者。张猛和李怀刚的生命重燃希望!

  跨越海峡的骨髓移植是一项高难度、高风险的手术,供者的骨髓从抽取到输入必须在24小时内完成。从台湾的花莲到江苏的徐州路途遥远,稍有闪失就会前功尽弃。

  据介绍,担负此次送髓重任的四名台湾志工于3月19日凌晨一时从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的花莲市出发,星夜兼程赶往台北,再乘坐上午8时50分的航班飞往香港,在10时35分降落后与徐州人员会合,于11时55分共同登上东方航空公司的MU766航班飞往南京然后乘车到返回徐州,花莲-台北-香港-南京-徐州五座城市的“爱心传递行动”历时18个小时。

  19日下午6时10分,徐州白血病患者张猛在徐医附院血液科骨髓移植仓开始接受台湾女供者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经过35分钟的手术,288毫升造血干细胞全部顺利注入张猛体内。因为另一名台湾女供者与白血病患者李怀刚的血型不同,所捐献的骨髓需要进行血浆置换,然后再送进徐医附院血液科骨髓移植室,于昨晚10时10分开始向李怀刚的体内注入。晚上11时,1134毫升骨髓全部顺利注入李怀刚的体内。

  这次“爱心传递”将历经海峡两岸五座城市,由两名台胞供髓作移植手术的举动,在江苏省还是第一例。这也是李政道博士经过三次考察后,将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确定为台湾兹济骨髓库的供髓医院,是淮海经济区唯一定点医院。

  由于台湾同胞捐献的骨髓属血液制品,江苏省检验检疫局、省公安厅、南京海关等相关单位特事特办,专门为此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爱心传递行动”顺利完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