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最大黑社会案”庭审结束,法院择日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6: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帮“黑家伙”纷纷求轻判

  本报讯记者 梁克毅、实习生 庞文玉报道:昨日下午4时许,已连审6天的“广州最大黑社会案”进入尾声,庭审基本结束,法院将择日宣判。

  “黑老大”简竹醒在最后陈述时说:“这几个月我在看守所里学习了法律,才知道我
以前的行为触犯了法律,我感到很后悔,请求法院能宽大处理……”

  除了“简老板”外,其余30多名被告人也纷纷请求法院“从轻处罚、宽大处理”。“组织”中的“杀手”在最后陈述时说:“对于我被控故意伤害姚某一事,我是一时为钱,受人指使才做的,希望法官能从轻处理……”也有“马仔”最后陈述时大打“亲情牌”:“我的儿子才5个月,他以后的生活可怎么办……”19岁“押寨夫人”范玲也说:“我才19岁,是所有被告人中年纪最小的,请法官看在我年幼无知的份上,从轻处罚,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本案的三名受害者雷某、姚某以及郑某的代理人分别向法庭提起了附带民事诉讼请求,要求简竹醒等被告人赔偿相关数目的医疗、误工费等费用。

  面对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的诉状,简竹醒称,对于雷某,他“愿意赔偿”;而对姚某,则称“根本不关我事,不赔。”法官问及简竹醒有否赔偿能力及可以承担的具体赔偿数目时,简答道:“现在当然没有能力赔……,可能一到两万元吧。”

  跟“大哥”简竹醒恰好相反,周兆培表示愿意赔偿姚某,但不愿赔雷某;除简之外的八名被告中,仅植多海表示“愿意赔偿”;叶德梁称“愿意赔小部分”,且表示自己目前尚“没能力”偿还。另外五名被告伍竞翔、谢亚三等均声称“不赔”。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