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生旷课十天无人察觉 尸体被埋庄稼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7:42 桂龙新闻网

  18日下午,重庆潼南县民生小学10岁学生唐田的尸体被人从庄稼地里挖了出来。法医初步鉴定,他系颈椎断裂致死。此前,该生长达10天未到校上学,家里人竟未发现。

  庄稼地挖出失踪少年

  18日下午5时许,潼南县新胜镇铁线村村民赵勇在自家苞谷地挖地时,突然从土里刨出
一只人脚。吓出一身冷汗的赵勇赶紧跑回家,联想起相邻红沟村的五

  年级学生唐田已失踪多日,赵当即找到唐家人。58岁的唐海光夫妇赶到现场,发现埋入土中的正是自己的孙子唐田。

  唐海光夫妇回忆,孙子是3月2日晚失踪的。唐田失踪后,家人八方寻找,还向新胜镇派出所报案,但一直没有消息。

  十天未上学无人察觉

  匆匆从贵阳赶回潼南的唐晓勇告诉记者,儿子自幼乖巧懂事,成绩也不错,文静得像女孩子。唐田的阿姨冷容则透露,2月20日学校开学报名,唐田揣着413元学费到民生小学报到。但事后得知,因当天未交上寒假作业,老师并没给唐田报名。唐田向照料他的婆婆爷爷隐瞒了这一切。据唐海光夫妇回忆,孙子每天都背着书包准时“上下学”,还“带米到学校煮饭”,压根儿没想过孙子在糊弄他们。唐海光认为,既然学校没让孙子报名,孙子也没到校上课,学校就应及时通知家长,不至于家长长达10天都被蒙在鼓里。

  怀疑遭恶少杀人灭口

  谁会对一个才10岁的乖学生下毒手?潼南县公安局新胜镇派出所所长张代银称,唐家从未和人结仇,排除仇杀可能;唐家境并不富裕,也不会有人绑架小孩勒索大人钱财。警方正组织精干警力全力侦破此案。

  “他可能是被那些街娃杀人灭口了。”昨下午,新胜镇一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唐田没报到名后,由于揣有413元现金,成为镇上一些“街娃”拉拢和下暴的目标。那群“街娃”用光了唐田的学费后,可能担心唐田揭发,就杀了他。对于这种说法,警方未置可否。

  农村学生凸现管理真空

  有关人士认为,唐田的死暴露出我市农村学生目前在管理上存在着真空。

  唐晓勇夫妇告诉记者,他们生下儿子就外出打工,几乎一年才回来一次。孩子全靠婆婆爷爷照料,这在当地农村相当普遍。而婆婆爷爷要种庄稼忙农活儿,对孩子的照顾只能体现在吃穿上。因此唐田整整10天没上学,他们丝毫没察觉。

  学校在管理上是否有漏洞?记者昨日多方向民生小学负责人求证。学校的老师对此事讳莫如深。记者好不容易拨通校长钟胜权的手机。得知记者来意,钟校长一会儿称听不清楚,一会儿又说找县教委了解情况,他不便回答。

  据警方掌握的情况,唐田失踪时,校方并不知情。对唐田一直未去上课,有老师表示曾派学生去通知唐田家长。而唐田的爷爷唐海光肯定地说,学校自始至终没打电话或派人通知过。

  记者昨日在新胜镇采访时注意到,出现在眼前的几乎都是老人、妇女和儿童。老人和妇女悠闲地打着麻将,孩子们则自个在田野里疯耍,镇上惟一一家游戏厅里挤满了穿着校服的男孩,有人甚至叼着香烟。

  来源:

  东方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重庆晚报 许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