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追踪连线:卢步辉出书记录吸毒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7: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34岁生日当天卢步辉给自己一份特殊礼物

  本报讯记者 王炘、实习生 房健全 报道:昨天,进入广州白云自愿戒毒中心第四天的卢步辉迎来了他34岁的生日,也迎来了他期待已久的出书合同。

  上午11时,广东花城出版社的副社长谢先生亲自来到白云戒毒中心,与卢步辉共同签
署了《在我吸毒的日子里》的出版合同。谢社长说,卢步辉的这本书极具社会认识价值,出版社决定为他免费出版,但目前仍等待省出版集团的审批,估计书在今年5月底可以正式出版。谢社长希望卢步辉从戒毒中心出去之后,千万不能复吸,否则对不起社会。卢步辉表示他将对生命负责对社会负责,彻底把毒戒掉,为所有吸毒者树立起成功戒毒的榜样,告诉他们毒瘾虽然难戒,但肯定能戒。卢步辉还表示他希望能成为中国第一位职业禁毒宣传员,书出版后他将拿出尽可能多的稿酬组建禁毒基金。

  中午,十几位医护人员唱着生日祝福歌走进病房,为卢步辉送来了生日蛋糕、鲜花、笔记本和钢笔等礼物。医护人员说送笔记本和钢笔的用意,是希望卢步辉以后记录他“在不吸毒的日子里”的健康向上的生活。卢步辉说他衷心希望所有的吸毒者尽早戒毒,广大的青少年永不沾毒。

  另据统计,从16日晚上8时起网易为卢步辉开通泡泡聊天室以来,到19日下午2时,卢步辉专题页面的点击数为354978次,页面评论跟帖478条,超过7500人进入聊天室,发表提问30000余条,卢步辉为超过1300余名网友解答了问题。网易论坛18日晚9时也开设了评论,有1700多名网友浏览过。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