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吓一跳:为何大学女生互称老公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7: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家长吓一跳,孩子表示这只是友情亲密的表现,别无它意

  本报讯“老婆仔,晚饭已经帮你打好,放在桌子上了,今晚我要晚一点回来,你先睡觉吧,记得门不要反锁。”当看到女儿手机中这条署名为“老公”的短信时,王女士差点气晕,莫非女儿跟男生在校外同居?王女士一追问才得知,原来“老公”是女儿宿舍里的女同学,女儿还拨通“老公”的手机证明自己的清白。王女士感到不解:现在的大学生怎么了?
有名字不叫名字,为了好玩居然互称“老公”“老婆”?!

  记者在广州几所高校随机调查发现,大学女生之间互称“老公”“老婆”现象非常普遍。某高校大二某班全班20多个女生,绝大多数都是彼此的“老公”或“老婆”,其中最多的一个人有五个“老婆”。同时,关系较好的女性朋友,也有可能成为“老公”“老婆”,有此称谓的不仅仅局限于单身的女生,部分有男朋友的女生同时也有同性的“老公”或“老婆”。

  广东商学院大二学生小陈说:“自己性格很随和开朗,跟其他女生之间相处得都很好,班上的很多女生都想当我的‘老婆’。”上个学期,她还和一位关系很好的女生举行过婚礼,“教堂”就设在宿舍里,婚礼在一个晚上举行,自己和“老婆”还交换了戒指,整个过程相当“严肃”。

  小谭同时身为同一宿舍两个女生的“老婆”,她觉得很正常,女生之间的这种“老公”“老婆”感情其实是很纯洁的,与性别取向不沾边。这种称呼只是女生之间表示亲密、友情比较“铁”的一种方式罢了。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鄢小标老师认为,女生特别是没有男朋友的一些女生,潜意识是需要扮演保护和被保护的角色的,这会给她们带来心理上的满足感和归属感,且别人这样称呼带来的彼此关系上的亲昵,也会促使更多的女生采用如此称呼。(尹安学郑创彬吉小江)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