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中生绑架16岁女生并用铁锤将其活活敲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2:35 信息时报

  时报清远讯 (广州日报记者 曹菁) 本月17日早上,清新县太平镇一间中学的16岁女生阿敏在上学途中突遭同学绑架并撕票,当地民风纯朴,如此恶性命案引起社会关注。目前一名未成年疑犯已经落网,警察在其家中起获勒索所得赎金5000元。

  绑架案发生在家门口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遇害者阿敏身前所在的学校,向正在操场玩耍的几名高年级男生打听这起绑架案时,同学们都一脸茫然,表示不清楚学校有同学被绑架。一名老师就证实,几天前有警察到学校调查,一名女生遭同学绑架后遭杀害,他指着不远处的村庄说:“阿敏家离这不远,是本校初二学生。她是个很本分的女生,一向平静的校园从未发生过这样性质严重的案件,案发后学校领导也到过被害者家中安抚家长情绪。大家对这件事都感到很震惊、很意外。”而学校校长就不愿透露更多详情,他只说警方仍在调查此案中。

  阿敏的家离学校不到十分钟的路程。阿敏的父亲老肖将记者带到进村不远的一处路边蕉树林,指着地上厚厚一层腐叶上一摊已经干涸的血迹说:“可怜呵,我的女儿就是在这里被凶手用铁锤活活敲死的,然后还向我们勒索,太歹毒了。”

  命案现场距离阿敏家仅30米左右,边上就是村庄村民出入的一条主要通道,阿敏的家人说,凶手如何在人来人往的村道旁不动声色绑架杀人,杀人后又是如何迅速转移尸体伪造现场不被人发觉的?至今仍是一个谜。

  神秘纸条惊现水井旁

  据阿敏父亲回忆,17日早上,女儿像往常一样,7时15分左右就背着书包出门上学了,可中午吃饭时,家人未见女儿按时回家,于是她母亲特意到学校去打听,结果同学说没见到阿敏,直到晚上10时多,仍无女儿音讯。这下让家人着了急。老肖说:“那晚我根本无法入睡,长那么大我女儿从来没有试过晚上不归家的,于是准备第二天一早发动所有亲人去寻找女儿。”

  在忐忑不安中一夜未眠的老肖,第二天一早起来刷牙时,就在院子的水井边发现神秘纸条,还未看完他就两眼一黑几乎跌倒在地上。他说:“上面有歪歪斜斜的字,大意是你女儿已经被绑架,千万别报警,速放5000元到村委边的石头下取人。”老肖后来说,根据疑犯的口气和放置纸条的位置,他估摸着这人一定熟悉他家的情况,应该是本地人作案。左思右想后,老肖还是选择了与警方合作。他立即携带纸条悄悄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案情引起警方高度关注,一张缉捕疑犯的大网就此撒开。

  女生尸体被藏柴屋内

  记者了解到,18日晚10时左右老肖依警方安排将作了记号的5000元现金用报纸包好,放在了疑犯指定的位置。晚上将近11时,村委那边果然传来喧闹声,疑犯偷偷出来取赎金时被警方追捕,慌不择路乘夜色逃逸。老肖说:“当时我心一沉,预感到女儿恐怕凶多吉少。”

  “女儿的尸体是在18日晚搜寻疑犯时,无意在村里的柴屋中发现的。这时我才知道残忍的疑犯早就杀害了我女儿,然后再向我勒索赎金的。”原来,当晚村民和民警一起围捕疑犯时,大约凌晨时分在村道边的柴屋内意外找到阿敏的尸体,当时她的头部肿胀变形,衣衫凌乱鞋袜尽失,当老肖抱着冰凉的女儿时,悲痛得几乎晕厥,围观的村民无不痛责歹徒人性泯灭。

  随后警方加大侦缉力度,次日在疑犯家中将正在酣睡的吴某一举擒获。连同被起获的证物还有来不及转移的赎金和沾满泥浆的衣物。

  据悉疑犯与被害者阿敏同校,也是初中二年级学生,作案后还多次打听受害者家中电话,至于他绑架同学并撕票的作案动机,有无其余同伙共同作案,警方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