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岁少女无偿捐肝后续:病人拒绝接受少女捐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9:27 四川在线_天府早报

  罗玮父母留下女儿后决意今日离蓉,廖红霞坦言决不愿牺牲罗家幸福来救自己一命

  “无论女儿如何决定,我们都会在今晚离开。回家收拾东西出远门,实在没办法面对亲戚朋友啊。”昨(20)日,捐肝少女罗玮一家经过一天一夜苦思,罗父向女儿、张元林和记者表明了态度:“我们不想伤害女儿和他人,捐与不捐决定权在罗玮本人,作为父母尊重她的想法。”

  父亲:出远门,从此隐姓埋名

  “不想再逃避了,要给所有关心我们的人一个交代。”为不让廖红霞受到刺激,昨日下午,罗一家把记者喊到宾馆。坐在床边的胡仲双(罗父)两眼已深深地陷下去,脸色特别蜡黄。这个平时就爱喝酒的汉子现在衣兜更是随时揣着一瓶二锅头。

  胡仲双告诉我们,他前几日之所以带女儿到江油等地,又不准她打电话,就是害怕女儿冲动,或者作出什么不顾后果的行为。这几日的报道在广元已经引起了很大轰动,由于报纸每日中午才到,许多人都要排队去买。正是这些原因,胡仲双一家决定要给大家一个交代。作为父母,他们也一直想求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尽管仍有分歧,但他决定尊重女儿的想法,否则也不会第二次来到成都。

  “自古忠孝不能两全,我很痛苦,但却无法阻止。从法律上,女儿满了18岁,但这合法不合情。”说到这儿,胡仲双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摸出酒狠狠地灌上一口。“就这一个女儿,是我们的心肝宝贝。捐的是女儿的肝,其实是我的心。不管女儿决定如何,我和她妈今晚就回去。亲戚都在广元等着,带不回女儿也没脸见他们了。收拾好东西就出

  远门,从此隐姓埋名……”胡仲双不停擦拭眼睛。

  一直在旁边哭泣的罗母看着罗玮说:“养大个女儿还是不容易,我想她捐了肝后半生咋过哟?”

  罗玮:没想法,就想救她的命

  罗玮一直默默地坐在床边,其间,父母也问她:是不是因为家里经济困难,对父母有不满?是不是想捐肝改变命运?罗玮的回答就一句话:“没什么想法,就想救她的命。”据罗玮讲,父母想的,别人猜测的,她都没想过,了解到做完手术还是可以恢复常人,那就要救人,这种想法从开始到现在都十分肯定。知道父母明天就要回广元,罗玮表示她不会回去,将继续留下来照顾廖红霞。“那你是只想照顾人还是等我们一走就做手术呢?”面对母亲的提问,罗玮低下头不再言语。

  “这孩子从小就善良,放学回家遇到乞丐,把身上全部的4元多钱都给人家。现在又……”拿出酒瓶,罗父胡仲双又喝了一大口。他说,他们身上大概还有160元钱,“除开车费能剩100元的样子,就留给廖红霞养病。”

  罗玮父母将乘坐今天早上的火车回广元,完了又拉住记者:“麻烦一定照看好我们的女儿。”

  廖红霞:很满足,我已没什么遗憾

  此时,张元林心情沉重,却又告诉我们:廖红霞已很满足,有公公、罗玮及许多读者的关心,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从内心来讲,我想救妻子,哪怕一丁点希望也不愿错过。但是要让另一个家庭一起承担痛苦,这我无论如何都接受不了。”

  “不管捐还是没捐,我们已经非常感谢了。”得知罗父罗母的想法,病床上的廖红霞非常难过,她明确地表示,不会再要罗玮的肝。“要救我,却要牺牲罗玮一家的幸福,让她爸爸妈妈离家而去,我决不同意。”早报记者 杨丹罗 巨浪 实习记者 牛正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