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美14岁神童突然开枪自杀 智商测试分数高达17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9:4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据美联社20日报道,一名在10岁就中学毕业的美国内布拉斯加州14岁“神童”日前在家中饮枪自杀身亡,这名叫做布兰顿·布莱默的少年不到两岁时就有能力自己阅读,3岁就开始弹钢琴,6岁开始上中学,11岁开始读大学,智商测试高达178,爱好音乐的他目前正准备出自己的第二张专辑。就在人人都认为他前途无量、光明美好的时候,14岁的布兰顿突然在家中自杀,惊呆了父母和所有喜欢他的教师和亲友。

  10天内学一学期课程

  据报道,现年14岁的布兰顿·布莱默是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维南哥市人,他是一个公认的“美国神童”,布兰顿生下不久,他母亲帕特里西娅和父亲马丁就意识到他有点“与众不同”,当他18个月大时,布兰顿就开始自己认字读书;3岁时,他就开始弹奏钢琴;4岁时,他开始参加古典钢琴比赛,并多次获奖。6岁时,当大多数孩子刚刚学习认字,布兰顿已经开始学习中学课程;10岁时的他成了一所中学最年轻的毕业生,在一大堆老师同学之间沉着地发表了他的中学毕业演讲;11岁的他开始到美国科罗拉多州州立大学学习大学课程。布兰顿的母亲帕特里西娅对记者道:“他生下来就拥有一个成人的脑袋,我们只是看着他的身体在不断长大而已。”

  据母亲帕特里西娅称,布兰顿学习起来从不费力气,只要他对某一主题感兴趣,他甚至能在10天内学完一个学期的课程。在一次智商测试中,布兰顿获得了178的高分,而那场智商测试,布兰顿甚至还没有耐心彻底做完。

  喜欢看卡通打电玩

  尽管布兰顿的智力远远超过同龄孩子,但他仍像大多数孩子一样,喜欢哈利·波特电影,喜欢看卡通片,喜欢玩电子游戏,尽管同时他也能在数百名听众前毫不怯场地举行古典钢琴音乐演奏会。

  中学毕业后,布兰顿开始在内布拉斯加州北普拉特河的中普雷恩斯社区学院学习生物学,最近他想要成为一名麻醉学专家,并计划到内布拉斯加大学就读。对音乐具有天赋的布兰顿喜欢自己编曲录歌,他出版过一张叫做《原理》的音乐CD,并在科罗拉多州和内布拉斯加州举办过多次音乐会。

  自杀前正准备新专辑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3月15日,布兰顿突然在家中开枪自杀身亡,他甚至没有留下一份遗言。

  布兰顿的突然自杀让父母既感到悲痛,又困惑不解。布兰顿的母亲帕特里西娅对记者道:“有时候我们总怀疑,这个现实的世界无法给予他足够的挑战,他总是感到自己应该做一些伟大的事。”帕特里西娅称,布兰顿自杀前,没有流露出任何沮丧的信号。他正在准备发行他的第二张音乐专辑,并且最近还向父母展示了他设计的新CD封面。(沈志真)

  死因

  父母想不通儿子为何自杀

  当布兰顿自杀后,母亲帕特里西娅和丈夫曾试图寻找儿子的遗言,但并没有找到,倒是她丈夫在一个计算机鼠标垫下找到了布兰顿在6年前写下的一张纸条,上面写道:“我爱你爸爸,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爱你。”

  对于儿子突然自杀的原因,帕特里西娅怎么也想不通,他的前程是这么灿烂,有那么多人喜欢这个聪明的少年。她说:“他非常喜欢帮助别人,他与自己的精神世界紧密相连,我们总感到他能倾听到别人的需要和呼唤,我们认为,也许那一天有什么事触动了他,他认为自己必须离去,才能救助他人。”

  内布拉斯加州皮金斯县警官詹姆斯·布路杰曼称,这起自杀案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他拒绝发表过多评论。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