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邯郸乡村公路上看家狗竟成了“拦路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34 燕赵晚报

  本报邯郸电(记者王彬)俗话说“好狗不挡道”,可在邯郸乡村的一些公路上,常有一些看家狗上路与车辆“作对”,造成不少交通隐患。

  昨日上午,邯郸市刘先生驾车在邯大(邯郸市至大名县)公路上行驶时,一条狗突然从路边窜出。躲闪中,车子偏离公路“吻”上了一棵大树。爱车受损不说,刘先生的一条胳膊也被碰伤了。

  据刘先生说,这已是他第二次在公路上遭到狗的“伤害”了。上一次,他去成安县走亲戚,途经一个村庄时,看到一条大黑狗在路中央“蹓跶”。虽然他不停地鸣喇叭,但这条狗却毫无反应,结果命丧轮下。其后,狗的主人拦在车前,称不给2000元钱休想了事。因为在人家的门前出了“事故”,刘先生便百般解释与央求,最终还是破费了800元才得以脱身。

  司机们反映,近年来农村养狗现象日趋普遍,常有一些狗因主人看管不严,不知“深浅”地跑上马路与汽车“争道”。这些随意“闲逛”的狗不仅对过往行人构成危胁,而且带来不少交通隐患。

  就此问题,当地法律界有关人士指出,汽车司机在正常行驶中,若因躲避无人看管的家畜导致本人或他人受到伤害,家畜的主人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