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种北京停售肯德基食品省城照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34 燕赵晚报

  三种北京停售肯德基食品省城照卖

  肯德基昨日传真本报:已用不含苏丹红一号的调料代替原调料

  因在“辣腌泡粉”中检出“苏丹红一号”成分,目前使用“辣腌泡粉”的肯德基“香辣鸡腿汉堡”、“香辣鸡翅”和“劲爆鸡米花”三种产品,日前被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责令立即在该市所有的肯德基餐厅停止销售。但在省城的肯德基餐厅,以上三种产品却仍能买到。

  昨天下午5时许,在肯德基文化广场餐厅,记者以顾客的身份咨询服务生,“香辣鸡腿汉堡”、“香辣鸡翅”和“劲爆鸡米花”这三种产品是否还售卖时,均得到了肯定的回答。

  当记者提出北京已经停售上述三种产品时,该店值班经理解释,他只负责日常经营,这个问题应由公共事务部对外解释。

  随后,记者又来到肯德基中山餐厅,发现以上三种产品同样在正常销售。

  肯德基公共事务部石家庄负责人就此传真给本报一份“媒体情况通报”,对此进行了解释:

  一、3月17日,肯德基在记录中发现宏芳香料(昆山)有限公司提供的含苏丹红一号的辣椒粉也曾经在2005年1月12日以前用在了部分肯德基香辣鸡翅、香辣鸡腿汉堡和劲爆鸡米花的调料中。3月18日,百胜集团追查了在全国系统中该批调料的存货量,并集中特别处理。同时用现存经过验证不含苏丹红一号的调料取代原来的调料,所以有能力继续销售上述3项产品,保证消费者安全食用。

  二、3月17日,在百胜集团对上述3项产品调料调换处理前,北京市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在肯德基的万惠餐厅抽查到了该批有问题的调料。3月18日,检验报告证实含有苏丹红一号。虽然肯德基已通过专业测试保证目前使用的新调料不含苏丹红一号,但北京市食品安全协调办公室为了确保市民安全,要求肯德基将新调料送交该局再次检测,并且在该局证明不含苏丹红一号之前,必须立即停止销售上述3项产品。

  肯德基为了配合北京市食品安全协调办公室的指示,不得已暂停上述3种产品的销售。我们将尽快取得目前所有调料不含苏丹红一号的检验证明,尽早恢复销售。三、百胜餐饮集团此次追查苏丹红一号的行动目前已经基本完成。现在可以确认,所有问题均来自中山基快富公司从宏芳香料(昆山)有限公司采购的原料。目前,肯德基对包含宏芳香料公司原料的产品已完全掌握,涉及范围限于目前停售的新奥尔良烤翅、新奥尔良烤鸡腿堡以及本项声明中所提及的3项产品的部分调料。其他所有调料,均已送检,并确认不含苏丹红一号,请市民安心食用。备注:“香辣鸡腿汉堡”和“香辣鸡腿堡”是肯德基同一种产品的两个名称;“香辣鸡翅”和“辣鸡翅”也是肯德基同一种产品的两个名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