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党员就要努力“干得最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35 燕赵晚报

  怎样才是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著名医疗专家钟南山这样说:“我一直在追求一名医生和一名共产党员的最佳结合。一名医生如果不能成为医生群体的最好代表,那么他也说不上是一名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生,还有比拯救生命最大的政治?”这个回答质朴深刻、言简意赅,对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大有启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
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先锋队。党的先进性是党的生命,而党的先进性又要通过每一名党员的先进性来具体体现出来。作为先锋队的成员,共产党员应当具备不同于普通群众的素质,如共产主义世界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高尚的道德品质、优良的作风、严格的组织纪律,等等。

  除此之外,还要加上这么一条,干工作要干得出色,力争干得最好。否则的话,眼高手低、光说不练,精神不振、业绩平平,一个党员也谈不上具备了先进性。当年的战争和建设时期,无数的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正所谓“一个党员一面旗”。今天,我们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面临的环境、肩负的任务与以往相比有很大的差异:改革不断深入、开放进一步扩大,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经济竞争加剧,结构调整步伐加快,这就对每一名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工人阶级先进分子的共产党员,必须加强学习,努力掌握先进技术,刻苦钻研本职业务,成为专业的行家里手,成为群众的带头人。

  从医以来,钟南山先后获得了国家、省、市级科研成果20多项,在国内外医学杂志发表论文70多篇,他领导的广州呼吸病研究所处于亚洲先进水平,在2003年的抗击非典战役中,立下卓著功勋。青岛港普通职工许振超创出“振超效率”,成为桥吊专家;我市农科院有著名的棉花专家赵国忠、河北省首席小麦专家郭进考……他们就是“干得最好”的共产党员,令人称道,让群众敬佩。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具体岗位不同,但这个岗位就是你的工作之所、奉献之地,就要专心致志刻苦钻研,就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就要在这里发热闪光。作为职工,就要用双手做出最好的产品;作为教师,就要培育出更多的品学兼优的栋梁之才;作为记者,就要深入基层写出更多的优秀作品;作为经营者,就要科学管理、精心运筹,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更多的共产党员这样目标高远、全力而为了,取得不俗的成绩了,我们这个党就会更加充满活力和战斗力,更加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怎样才是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著名医疗专家钟南山这样说:“我一直在追求一名医生和一名共产党员的最佳结合。一名医生如果不能成为医生群体的最好代表,那么他也说不上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生,还有比拯救生命最大的政治?”这个回答质朴深刻、言简意赅,对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大有启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先锋队。党的先进性是党的生命,而党的先进性又要通过每一名党员的先进性来具体体现出来。作为先锋队的成员,共产党员应当具备不同于普通群众的素质,如共产主义世界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高尚的道德品质、优良的作风、严格的组织纪律,等等。除此之外,还要加上这么一条,干工作要干得出色,力争干得最好。否则的话,眼高手低、光说不练,精神不振、业绩平平,一个党员也谈不上具备了先进性。当年的战争和建设时期,无数的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正所谓“一个党员一面旗”。今天,我们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面临的环境、肩负的任务与以往相比有很大的差异:改革不断深入、开放进一步扩大,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经济竞争加剧,结构调整步伐加快,这就对每一名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工人阶级先进分子的共产党员,必须加强学习,努力掌握先进技术,刻苦钻研本职业务,成为专业的行家里手,成为群众的带头人。从医以来,钟南山先后获得了国家、省、市级科研成果20多项,在国内外医学杂志发表论文70多篇,他领导的广州呼吸病研究所处于亚洲先进水平,在2003年的抗击非典战役中,立下卓著功勋。青岛港普通职工许振超创出“振超效率”,成为桥吊专家;我市农科院有著名的棉花专家赵国忠、河北省首席小麦专家郭进考……他们就是“干得最好”的共产党员,令人称道,让群众敬佩。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具体岗位不同,但这个岗位就是你的工作之所、奉献之地,就要专心致志刻苦钻研,就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就要在这里发热闪光。作为职工,就要用双手做出最好的产品;作为教师,就要培育出更多的品学兼优的栋梁之才;作为记者,就要深入基层写出更多的优秀作品;作为经营者,就要科学管理、精心运筹,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更多的共产党员这样目标高远、全力而为了,取得不俗的成绩了,我们这个党就会更加充满活力和战斗力,更加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