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靠养兔子她带动三千姐妹致富—记藁城市“养兔状元”李翠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35 燕赵晚报

  一线人物写真

  “女人只有自强、自立,依靠自己的努力,才能真正开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记者在藁城市见到李翠英时,刚一开始采访有关她养兔致富的事儿,她就感慨地说了这样一番话。

  李翠英养兔子已经10年了,如今已经建起了颇具规模的种兔繁育基地。在个人富了之后,为了让更多的下岗女职工和农村妇女掌握一技之长,李翠英又成立了养殖培训基地,积极为藁城市15个乡镇2000多名妇女免费提供种兔养殖技术服务。现在,李翠英以她的兔业协会为龙头、以协会会员为骨干、以入网农户为基础,实行“养兔-加工-营销”一条龙经营。今年,李翠英的兔业协会存栏兔达3万只,全年可出售商品兔5万只。

  知道李翠英养兔是把“好手”,平山县、井陉县妇联纷纷邀请她帮着建立养兔网络。这些年,李翠英不计报酬,与两县480名贫困妇女结成“帮扶对子”,免费提供种兔300多只,带领两县1600多名山村妇女走上了养兔之路。为了让那里的养兔妇女打开销路,她又和两县妇女签订了种兔及商品兔供销合同,解决了两县农村妇女养兔技术难寻、销售不畅、信息不灵、品质不优、效益不佳的问题,带动了当地养兔业的快速发展。

  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农家女一跃成为拥有固定资产300万元、年收入30万元的“养兔大王”,李翠英不仅建立了自己的“产、供、销”网络,而且带领3000多名妇女走上了致富道路。如今李翠英拥有许多耀眼的光环: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北省养兔协会会长、河北省“双学双比”女能手协会副会长、石家庄市劳模、河北省劳模、藁城市第三届、第四届政协委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