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能躺着骑的自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35 CCTV《第一时间》

  您想过躺着能骑自行车吗?山东有一位王海星师傅,就发明了能躺着骑的自行车,带您去看一下。

  能躺着骑的自行车是山东淄博一名叫王海星的普通工人花了五年时间研制的。王海星发明的自行车安装了沙发靠背、 座椅,最大的特点就是舒适。还可以根据骑车人的身高对这个车子进行伸缩调整,王海星说,这种自行车设计是他的首创。王 海星:它完全适合你的
要求,最安全,重心非常地低,最新颖,最时尚,最具人性化设计。

  看着这款男式的自行车,女性朋友也别着急,这款女式自行车优点更多。王海星:他那个车架是水平的,这一个是曲 线的,整个车座还有采用悬挂式座椅,低矮的靠背,为了后边带一个小孩,专门设计上这个车座椅,这样在上边的话,非常舒 适。

  王海星设计的自行车不仅舒适,而且速度快。记者专门借了辆自行车同王海星比试了比试。验证的结果是,这种躺着 骑的自行车相当实用。王海星:我采用超级变速比的形式,两极传动,超级变速,就是现在目前世界上变速最厉害的就是我这 样的车,因为什么呢,我蹬一圈的话,后头那个大轱辘能转九圈。

  王海星说,1996年,他曾经骑着一辆普通自行车去北京,为山东泰山足球队助威.三天多的艰苦行程让他萌生了 一个想法,就是要制造能躺着骑的自行车。

  自行车编后

  目前这项设计已经获得了专利证书。王海星还希望批量生产,让这款舒适时尚的自行车,进入寻常百姓家,让大家都 能感受到骑自行车的舒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