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避让易堵道路 确保出行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41 今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杨毅李斌)从交管局了解到,本市目前正处于大规模道路桥梁施工阶段,一批道桥工程相继开工给道路交通带来一定压力。据统计,截至3月18日,全市有67条道路和17座桥梁及12条国道、省道、高速公路正在施工。

  施工带给道路交通的压力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是新建路网正在逐步形成中,施工对路网关键节点影响突出。据了解,市区内环线、中环线就有南京路营口道交口、十一经路立交桥、东风、东兴、普济河道、铁东路6处主要路口和立交桥施工,十四条放射线的解放南路、卫津南路、红旗路等7条射线同时施工,这些关键节点和放射线施工,致中环线东半环和营口道、东风地道等主干道路交通中断,“三环十四射”骨架路网受到影响,路网功能不能正常发挥,局部地区常发生大面积车辆排队压车。快速路新建的13座大型立交桥仍在施工,快速路通车路段还未形成系统,东南半环只能为中环线等施工路段分流。

  二是正在建设的慈海桥、大沽桥、保定桥、奉化桥等跨海河桥梁还没通车,占用海河东路、台儿庄路、张自忠路等沿河道路,加剧了过河交通压力。

  三是市区东部、西南部和海河两岸三个地区受施工影响最大。快速路河东四桥施工及中环线、东风地道断交,给穿越京山铁路造成困难,使东部十一经路、卫国道、成林路沿线排队压车,中环线、张贵庄路半幅施工也使车辆通行不畅;快速路宾西立交桥、卫津南路立交桥、解放路立交桥施工将影响西南部黑牛城道、卫津南路、红旗南路通畅,特别是造成通往外环线交通不畅;奉化桥、大沽桥、保定桥也加剧了海河两岸地区交通压力。

  四是公路施工多。从现在至6月份,京津塘高速公路杨村收费站两侧30公里、金钟路立交桥、机场收费站至塘沽收费站三个路段下行道路全面维修,103国道武清区段拓宽改造,金钟公路和京沈高速公路维修施工,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京津间城际交通紧张状况。

  五是塘沽区新港桥、海河大桥与临港桥连接工程施工,京津塘高速公路施工,将对集疏港交通构成影响。

  此外,快速路西北半环、中环线西青道立交桥、河北大街立交桥及地铁西南角、小白楼、迎水道车站,解放路、新华路、东马路、承德道、进步道、水上北路、贵州路等道路,近期将陆续开工。

  为此,交管部门采取5条措施:科学制定交通组织方案,通过交通渠化、交通限制、交通分流等手段均衡交通流,确保施工和出行两不误;责成施工单位打通分流道路,拓宽路口,修建辅路,完善施工区域交通标志和隔离护栏,为群众出行通畅创造条件;交管部门近期普查全市施工区域,增加200面指示、指路等导向标志;通过声屏报网向交通参与者提供详实、准确的施工断交和分流绕行等交通信息,并通过智能交通网征求交通参与者对施工区域交通组织意见;施工区域增派交警和交通协管员,每天派出交通巡查车昼夜24小时对施工区域监控巡查,快速处置交通拥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