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蕾之家”在哈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53 黑龙江日报

  本报20日讯今日,哈市第一个孤困女童之家———“长方圆春蕾之家”成立了,谢丽新、钟崴等10名孤困女童成为这个大家庭的首批成员。

  据介绍,这10名孤困女童有的父母双亡,有的父母离异,有的父母身体有残疾,有的父母双双下岗,小小年纪就饱尝种种不幸。哈尔滨长方圆高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和员工们得知她们的情况后,认为帮助孤困女童最好的方法就是和孩子们建立长期的联系,除
了在物质上资助她们外,在“六一”、孩子生日、假期的时候,可以组织她们进行一些活动。于是,经过十余天的筹备,“长方圆春蕾之家”终于为这些孩子敞开了大门。

  第22中学的徐岩代表10名受助女童发言,她说:“我虽然没有权力去选择家庭,但我有权力去改变我的命运。我知道,只有知识能改变命运,我要更加努力学习,让我的未来生活不再是梦。”在场的所有大人都被孩子的话语深深打动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说明:这样的好孩子,大家帮对了。

  斑比早教中心心理咨询的王静老师特别设计了一个游戏,长方圆公司的总经理苏先生、市妇联儿童部部长焦女士和“春蕾女童”

  玩起了“三人四足”,孩子们笑了,因为她们感受到面对困难时,有人在帮助她、保护她。

  这10名“春蕾女童”个个身怀“绝技”,她们有的唱歌,有的朗诵,有的拿出自己的书法和绘画作品,以表达对那些帮助她们的叔叔、阿姨的感激之情。(生活报)

  作者:孙畅文/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