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年轻人立遗嘱增多 事事难料感叹人生无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一名年轻男子走进解放路一家律师事务所,找律师咨询立遗嘱一事。据了解,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早早立下遗嘱。

  表弟早逝顿感人生无常

  市民刘平(化名)对律师说,他有个表弟今年29岁,是个卡车司机。表弟5年前买了辆
大货车,经过几年拼搏,盖了楼房买了新车,又娶了漂亮老婆生了大胖儿子,大家都羡慕他有福气。然而,今年春节期间表弟到广州送货,晚上洗澡时煤气中毒客死他乡。家人在悲痛之余,因为家产问题闹开了。这件事在刘平心里打了一个结,他感觉人生在世事事难料,还是先有个安排比较稳妥,于是打算早早立个遗嘱。

  大难不死促使早立遗嘱

  与刘平不同,市民朱先生则是一场大病才有所感悟的。朱先生人到中年,去年被查出有胃癌,因属初期病症,手术后又恢复了健康。住院期间,与他同室的一个年轻患者被病魔吞噬了生命。其妻子在医院里就跟公婆挑明,丈夫的所有遗产都是她和孩子的,公婆则要法庭见分晓。朱先生在庆幸自己大难不死的同时,也发现那位病友的遗憾之处,他觉得自己应该先立个遗嘱。

  高收入青年立遗嘱增多

  据了解,这些年轻的立遗嘱者一般都是高收入者或成功人士,他们的职业有共同特点:天上地下东奔西跑、有一定的危险系数。他们或是找律师,或找公证处,心平气和地立下遗嘱。另外,婚姻、重症疾病或家庭纠纷等因素,当事人也会以早立遗嘱的办法来避免未来的纠纷。据南京华诚律师事务所王律师介绍,按法律规定,18岁以上的成人只要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都可以立遗嘱。

  南京年轻人立遗嘱增多 事事难料感叹人生无常

  作者:李灿伦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