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骗子借居委会之名行骗,10分钟骗走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0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蒋晓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居住在广州路社区的王大妈在家遭骗了。骗子假借居委会的名义,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博取了老人的信任,骗走了500元钱。

  昨天上午10点多,两个西装革履年约四十的男子敲开了王大妈的家门。

  不等老人询问,两男子开门见山地介绍起来,他们受政府和老年人康复中心的委托,配合街道和居委会上门来检查老人的身体。王大妈一听,心里就乐开了,居委会的工作做得可真是细心!赶紧让两男子进了家门。

  两男子掏出一个巴掌大的类似半导体的仪器介绍起来,“这仪器能治心脏病、骨质增生、糖尿病,还能看到人体图。”一边说一边把两个贴片往老人手掌上贴,老人一看,仪器上果真有一个人体图在晃动,仪器还真是管用。

  王大妈心里一感动就把自己得病的痛苦一一说来。两男子左一句右一句地安慰说:“大妈,你尽管把仪器留在身边用。我们就收你500元的押金,下星期四就回来取仪器,到时再把钱给你送回来。”王大妈毫不犹豫地把早上刚从银行取出的500元家用钱掏给了男子。两男子留下一张收据匆匆忙忙地走了。

  王大妈后来向广州路社区办公室询问,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记者在王大妈家中看到,治疗仪器所有的按键都是假的,没有任何用处。骗子留下的收据上面盖的是“老年人康复中心财务专章”,一看就是假的。

  华侨路街道广州路社区的刘主任提醒,居委会或者街道绝对不会向老人销售仪器。老人要是再次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要提防被骗。

  (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