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进社区 小伙长见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3:39 云南日报

  17日上午,在西山区消防大队帮助下,昆明市西山区永昌街道办事处组织永兴路等三家社区居委会举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对社区内的五小场所(小餐馆、小网吧、小加工厂、小货运站、小商店)店主及员工进行消防知识讲解。

  在培训现场,有200多人聚精会神听课,一些小餐馆的员工还穿着工作服。一位网吧老板感慨地说:“这个培训真是太有必要了,我的一个朋友也开网吧,就是没把防火意识放在
心上,闹出了火灾,赔进去了几万块。今天回去我就要给店里增加一个灭火器。”培训中,西山区消防大队的陆参谋把带来的几种灭火器高高举起,详细说明具体的使用方法。

  11时许,实际操作演练开始了,一名社区保安人员将院内的液化罐点燃后,火苗一下蹿了近2米长,一位工作人员手提灭火器,迅速将火苗扑灭了,干粉吹得满天飞,大家忙着躲闪粉尘,这样的场景把很多人都逗乐了。随后,示范人员又反复演练了几次。一个站在平台上的小伙子很不服气地大声说:“灭火器,谁不会使用啊?让我来试试看。”他大踏步跑下楼,双手拎起灭火器就朝燃着的液化罐灭火。但是弄了半天也没拔出灭火器的插销,这个小伙子当场被窘得满脸通红,又把在场的人逗乐了。最后,在示范人员的帮助下,小伙子终于将火扑灭。他不好意思地说道:“看来这灭火器光看看还不行,还得好好学学。”

  据益康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熊晓芬介绍,益康路社区是昆明市首家“消防进社区”的试点单位,益康路、永兴路、永宁路社区位置挨得很近,共有上万户人家。社区周围的五小场所存在很大的火灾隐患。为确保业主及他人的财产和生命安全,为他们开消防课很有必要。几个社区以后还会不定期地开展这样的知识培训。

  实习记者 蒋琼波(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