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祟善公厕粪水横流施工疏通“肠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3:39 云南日报

  最近,昆明市祟善街公厕化粪池管道被堵,粪便无法排出,从门外窨井盖溢出,给附近居民带来了极大不便。19日上午,西山区环卫处通过两天的紧张施工,疏通了堵塞的下水道。

  事件回放:

  14日记者采访了公厕因管道堵塞造成粪水外溢的情况。

  “粪水外溢已经一个月了,最严重的时候达50余米长。”居住在祟善街的一位中年男子如是说。两旁都是店铺,公厕对面是农贸市场,而公厕隔壁是老年活动中心。让人不可思议的是,相隔几米处是两家包子店。店铺老板满脸愁容地说:“这种情况影响了生意,连包子都卖不出去了。”见到记者到来,附近气愤的居民纷纷前来诉说着由此带来的不便。负责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说:“太污染环境了,也给自己增添了工作负担。”

  施工解堵:

  据记者了解,14日公厕就关门了。17日清晨,30余名施工人员开始对公厕旁的下水道进行施工。在当天的现场,记者看到几十米长的下水管道已裸露在外,清楚可见管道里被大量泥沙堵得严严实实。据施工现场负责人说,造成堵塞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旁边施工单位将大量带有泥沙的污水排放进管道里。这次施工花费了几万元资金,投入30余人力。

  居民高兴:

  “憋了一个多月,这种难过的日子终于过去了。”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朱先生高兴地说。19日上午9时,堵塞的下水管道终于疏通,而且路面也整洁了。当日下午2时30分,关闭了4天的公厕重新开门。

  对此,群众高兴地说,西山区环卫处为民做实事、为民分忧解难值得称赞。

  吕世成 王宇衡 (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