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首支女子巡逻队亮相南宁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3: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宁3月20日电(周华、王立芳)飒爽英姿,如花笑靥。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上,20名全副武装的女巡警吸引了不少市民目光。20日,南宁市首支女子巡警队在街头亮相,正式执行巡逻任务。

  据南宁市公安局副局长孙以万介绍,新成立的南宁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女子巡警队,是南宁市110警务大队下辖的一个中队,主要负责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交通秩序,维护市容环境
整洁,维护市政公用设施完好,处置突发事件,进行社会救助等,以南宁市民族大道古城路口至大连万达商业广场路口,以及南宁市重大活动举办地、群众休闲娱乐聚集地等为主要巡逻区域。

  据了解,女子巡警队队员平均年龄23岁,均为大专以上学历。女子巡警队不仅有常规的巡逻装备——手枪、步话机、手铐、警棍、记事本、警笛等,还有针对女巡警特点,首次投入使用电击器、染色喷雾器等非杀伤性警械。

  女子巡警队队员梁萍是广西大学的本科毕业生,母亲潘女士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得知女儿20日开始上街巡逻,潘女士特意请假过来。“看到她们装备这么精良,我很放心。女儿能进入南宁市第一支女子巡警队,作为家长,我感到很自豪、很骄傲。”潘女士对记者说。

  一位带着孩子在南宁市民族广场散步的市民对记者说,“以前觉得警察都很严肃,看见他们巡逻也不敢接近。现在连孩子都要跟着巡警阿姨玩,感觉亲切多了!”

  南宁市公安局局长颜石廉说:“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平安南宁,我们不仅要把南宁市首支女子巡警队组织好,我们还要成立少年巡逻队、老年巡逻队,推动南宁市社会治安秩序建设,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