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客运大巴挤走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3:39 云南日报

  怀念老火车站

  据昆明新巴南部营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没建新昆明站之前,共有2路、3路、80路、68路、23路、5路公交车可进入昆明站广场停靠。当时,这些公交车从北京路进入昆明站广场中央,左转至广场东侧上下客。乘客下车走50米就可进入候车厅,出站走30米就可乘公交车。

  新站没留公交位置

  记者昨日在昆明站看到:经过在原址改建,昆明站广场已高出北京路路面,多处设有台阶。为了美化环境,广场设有绿化带、喷泉等设施,已不可能让公交车进出停靠。直通候车厅的“U”型行车引桥,似乎可让公交车进入,但没有合适的地方上下乘客。若在候车厅外有限的区域上下乘客,会导致行车引桥交通拥堵;在广场前方引桥起止处上下乘客,则影响其他车辆和旅客进出。一旦众多车辆和旅客停留在候车厅外的引桥上,不但会影响桥梁安全,也影响进站安检、检票等客运组织。

  西侧空地此前曾做过临时汽车站和临时进站广场,因正在建贵宾候车室和行包房,已无法通车。昆明站广场前是一条与北京路垂直交叉的站前街,其西侧为断头路,东侧商铺林立、十分狭窄,不利于公交车循环通行。

  客运大巴挤走公交?

  火车站聚集的高客流量,使这里成为长途客运公司的兵家必争之地。记者调查发现,火车站周边竟有6个客运站,呈现对火车站的合围之势。

  而最占地利之便的,当属昆明站长途汽车客运站,单从名字就可知它的地理位置:它就位于火车站旅客出站口地下通道的上方;客车通道也同样便利,就在广场与老售票楼之间。名副其实地可实现公铁联运:旅客一下火车就可坐上长途班车。

  也许并非巧合,老火车站时代的公交通道正是现在的长途客车进出站通道。

  (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