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与火车站渐行渐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3:39 云南日报

  据了解,昆明公交集团公司共开通了21条前往昆明站的线路,其中始发15条,终到4条,途经2条。每天有4千多辆公交车进出昆明站附近,每天运送乘客达20万人次左右。

  记者在现场调查发现:没有任何一条公交线路可进入昆明站广场,大部分公交线路的站点集中在北京路口、中北客运站门口、永丰路口停靠。除7条线路的公交车可在车站门口停靠外,大多数公交车的停靠站离昆明站较远,非常不便旅客进出站。

  最近的站点

  离火车站口10多米

  在昆明站前向阳旅社一侧的北京路口,记者先后看到有59路、32路、50路、25路、3路、83路、60路可抵达,旅客下车走10多米就可进昆明站,以上几路车的始发站也设在这里。

  出站最远的

  离出站口400米

  旅客乘公交车出站的另一地点在中北客运站旁,有58路、24路、44路、64路、117路、47路、107路、86路、63路、67路、2路中巴停靠,这里人流集中,时常堵车,为长途汽车拉客的“黄鱼头”十分活跃。带着行李穿行在车流中过马路,在大量车辆的轰鸣声中,被迫呼吸着大量汽车尾气,等迟迟不来的公交车,都会让人烦躁不安。

  进站最远的

  离进站口约400米

  在永丰路口,有一个不起眼的公交站牌,每当公交车抵达时,记者经常听到驾驶员不断提醒乘客:终点站到了,请下车。一位驾驶员告诉记者:由于离昆明站稍远,不少乘客会以为还有一站。如果不提醒,他们不会下车。那里离昆明站约有400米,带着行囊、孩子在拥挤的车流、人流中走这么长的一段路去赶火车,即便身强力壮也会感到吃力。如果碰到下雨天,那种滋味更会不好受。

  不远不近的

  在北京路与永平路交叉处,设有2路、23路、80路、31路的停靠站。抵达昆明站的旅客出站后要走近300米才能到这里乘上公交车。旅客要走的这一段路人流、车流集中,拉客的、卖发票的、卖地图的、擦鞋的、耍杂的和倒票的较多。每当公交车抵达或旅客大批出站时,人流量骤增,行人、车辆十分拥挤,旅客带行李赶公交车十分艰难,常有小偷乘机作案。

  (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