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短讯:“天母水道祭”活动千人祈雨游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日电 题:台湾短讯

  台北举行传统“天母水道祭”活动千人祈雨游街

  昨天一早,台北三玉宫热闹无比,聚集来自天母国中、明德国小、天母国小等天母地区十一所中小学及社区团体等上千人,大伙先制作祈雨布娃娃,在简单隆重的祈雨仪式后
,浩浩荡荡沿着中山北路出发。

  《联合报》今日报道,台北市天母地区昨天举办第三届“天母水道祭”活动,这场传统的社区热闹庆典,今年参与的阵仗更庞大,还有市定古迹的“草山水道系统”古迹导览,并探索难得一见的“亚洲第一涌泉”,让参加者回味无穷。

  云林“米食文化节”让游客尝遍数百风味

  云林县剑湖山米食文化节昨天适逢假日,吸引大批游客前往参观逛米食大街,美丽曼妙的俄罗斯女郎与游客共舞;偶像剧演员也举办握手会,受到大批追星族包围,争相握手合照,使剑湖山洋溢青春欢乐气氛。

  据《联合报》报道,剑湖山世界与西螺农会、民生报等单位联合举办米食文化节,除有米食故事馆,陈列来自世界两百多种不同的稻米,让游客大开眼界观赏世界各国不同民族所吃米食外,米食大街更提供数百种不同风味的米食供品尝。

  环保团体在南投集集抗议呼吁解放浊水溪

  《中国时报》即时新闻报道,包括南投清水溪生态保育协会等多个环保团体,今天在南投县集集拦河堰发起抗议行动,数名男子还跳进泥浊的拦河堰游泳,要求拆除拦河堰,解放浊水溪。

  报道中说,环保团体认为拦河堰的兴建破坏自然生态,严重影响农、渔民生计,现场环保人士并以白米在现场铺成“留给农民一口饭吃”字样,要求拆除拦河堰,将浊水溪回归自然。环保抗议团体还强调,如果相关单位对于环保团体的诉求没有具体响应,他们还会北上进行更激烈的抗争。

  台电核四反应炉压力槽吊装完成建厂工程里程碑

  台电公司今天表示,核能四厂一号机反应炉压力槽今天吊装,建厂工程迈向新里程碑。

  据“中央社”报道,台电指出,核四共装置两部各一百三十五万瓩的机组,反应炉吊装完成后,建厂工程将进入机械、仪电安装阶段,未来两部机组商业运转后,每年可提供一百八十八亿度电力,对长期仰赖南电北送的北台湾而言,将可提升供电稳定度,有助区域电力供需平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