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鞍钢全速向精品板材基地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4:57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建精品基地、创世界品牌”,鞍钢人正在向这一奋斗目标大踏步前进。昨日记者获悉,负责鞍钢西部建设的鞍钢建设总公司等单位的施工进度现已全面提速,4月1日鞍钢西部改扩建工程———炼钢连铸一号系统将生产出第一块优质钢坯。5月,炼钢连铸二号系统也将生产拉坯。

  据了解,去年鞍钢取得了铁钢材年产三超一千万吨,年钢材出口量排名全国第一,在
国际钢动态对世界级钢铁企业竞争力的最新排名中列第8位,跻身国际先进钢铁企业行列等丰硕成果。今年又提出了年钢产量达1300万吨,2006年西区建成后,年钢产量达1600万吨的奋斗目标。要保持已有的辉煌,实现更高的目标,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速鞍钢西部改扩建工程十分必要。同时,这也是应对国际铁矿石价格上涨的一个长期手段。

  鞍钢西部建设的重点工程主要有一号转炉工程和二号高炉工程。其中,一号转炉工程于去年冬季安装。今年初,设备全部安装就位后,建设者们接通了气体和补水管道,并在北京、上海、西安的厂家的相关人员全部到场的情况下,进行了为期4天的试车检验。经检验,设备安装质量和试车效果良好。与一号转炉匹配的二号连铸机大包回转台、结晶器、扇形段和各部分管道等目前也已安装完毕,一切按计划顺利进行。二号高炉是西部改扩建工程的又一尖端工程,截至3月16日,在建设者的努力下,二号高炉已达到101米高,待其“长”到105米的时候,它将进入封顶阶段。

  据透露,在建设者们的齐心协力下,一个精彩的鞍钢西部将很快呈现。届时,炼钢连铸一号系统将生产出第一块优质钢坯,炼钢连铸二号系统也将生产出拉坯……在不久的将来,一个以汽车板、家电板、集装箱板、造船板、管线钢、冷轧硅钢等为主导产品的1600万吨钢精品板材基地也将成功“绘就”。

  (记者 刘一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