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鞍山现有103对“合同”师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4:57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马乐记者刘一鸣)师傅带徒弟,进行传帮带,这种传统的学技术方式,如今在鞍山老工业基地再度盛行起来。目前,来自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服务交流中心的统计资料显示,通过他们的“撮合”,全市现已有103对企业职工签订了“名师带高徒”合同。

  “名师带高徒”这种传帮带的方式本是企业里的老传统,但是在“打破大锅饭”、“
竞争上岗”的市场环境下,逐渐受到冷落。鞍山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要振兴,没有大批优秀的人才实难如愿。为此,市总工会特号召全市的工业企业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其用意就是提高职工队伍的技术素质,培养大批技术过硬的“能工巧匠”,发挥现有技术人才优势,让企业里具有专长和实践经验的技术骨干,把自己的技术“诀窍”、“绝活”,传授给有上进心、立志岗位成才的年轻职工。

  据了解,“名师带高徒”要求签订师徒合同。师徒合同包括师徒双方的姓名、性别、年龄、现职业技术资格等级,传授技术诀窍的名称,帮带的目标,企业工会帮助师徒订出具体详细的教学计划,明确师傅教什么,徒弟学什么,用多长时间,学习掌握到什么程度,如何考评和评价教学结果以及保证措施等。师徒合同期满考核合格后,师徒双方在原有职业技术等级的基础上,分别晋升一级,由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颁发职业资格等级证书。

  据介绍,为配合“名师带高徒”活动,市总工会还开展征集技术诀窍活动,对生产上实用的、先进的、未经公开、未申请专利的知识和技巧进行挖掘,目前已征集技术诀窍49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