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上“飞”玻璃 行人遭“毁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4:58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人在楼下走,祸从天上来。19日上午,正走在鞍山市铁东南二道街65栋楼下人行道上的王先生突遭“飞来横祸”———刮风时,一块玻璃突然从楼上掉下,砸中他的左脸,面部被割出两道又深又长的口子。被缝了28针的王先生连称后怕:“幸亏是脸,要是割到脖子上的动脉,这条命就交代了……”

  在鞍山市中心医院三楼病房,王先生的左脸包着厚厚的纱布。提起当时的情景,他还
心有余悸:上午8点30分左右,风刮得很大,他正在65栋楼下的人行道上走,突然一大块玻璃从楼上落下,一下砸中了他的左脸。有一块碎玻璃还扎进他的太阳穴,他顿时变成一个“血人”,身上的衣服也被锋利的玻璃割出个大口子。他抬头向楼上一看,一家阳台的一块窗玻璃只剩下一半。楼下花店的一位女士、一位清洁工和一位11路公交车的司机忙找来一些干净的手纸和手绢包住王先生的伤口,并帮他冲洗脸上的血。王先生报警后,巡警和胜利派出所民警都赶到现场。王先生被送到医院后,经外科急诊室乔医生检查,其左脸有两处划伤,一条长10厘米,一条长4厘米,深达肌层,共缝了28针。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楼下的地上还残留着一些碎玻璃。楼下花店的张女士说,当时她在店里听到“砰”一声响,向外一看,一块玻璃已经把王先生砸成“血人”。往楼上一看,一家住户的阳台玻璃确实有破损。据当时出警的巡警一大队116警务组魏先生介绍,事发后,他马上上楼敲该住户家的房门,但无人开门。记者随后来到派出所,民警说他们也赶到楼上,但无人应门。目前警方已将碎玻璃等证物取回,需通过户政科查找房主。

  就王先生维护自身权益问题,正大律师事务所郭继伟律师认为,首先,当事人要自己取证,然后报案。如果警方到现场调查并进行技术鉴定后,确定了玻璃是从谁家掉下的,而且确实是意外掉落的,那么就属于民事案件,王先生可通过法院维权。如果找不到明确责任人,王先生可将有掉玻璃嫌疑的住户都告上法庭。我国《民法通则》将此种侵权列为特殊侵权,实行的是举证责任倒置。只有能够证明自己家不可能掉玻璃的住户才可免除赔偿责任,无法证明自己的住户,依照法律规定都需承担赔偿责任。如果玻璃是有人故意扔下的,那么其行为就是一种伤害行为。若伤害后果构成轻伤以上,就构成犯罪,需依据《刑法》有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请杨女士持有效证件,于每周四、五到本报热线领取线索奖)

  (记者 张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