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桂林把130多个三产投资项目挡在环保门槛之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5:04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南宁3月21日电(记者张周来吕国庆):近年来,著名的山水旅游城市桂林在城市发展中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首位,仅2004年一年就将70多个工业项目、60多个三产项目挡在环保的门槛之外。

  桂林以优美的山水风光闻名于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桂林市环保局局长唐诚告诉记者,桂林市在最近几年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过程中,政府决策实行“环保第一审批权”,
即凡是可能对城市环境造成破坏的决策项目都不能获得通过。去年桂林市有关部门严把项目审批关,全市一共完成了760多个对环境有影响的建设项目环保审批,其中有130多个项目因为不符合环保的要求被否决,约占总数的17%。

  “否决投资项目对桂林市来说肯定是很大的损失,但如果破坏了桂林市的生态环境,这个代价是无法估量的。”唐诚说。

  近两年,桂林市环保部门在接到群众关于噪声、油烟污染的投诉以后,还会同有关部门关停了乐群路、中山路等众多夜市摊点,达宁千彩等歌厅娱乐场所也因为严重的噪声污染整改无效最终被责令停业。(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