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车贼被民警感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5:10 中国宁波网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干炜朱雷君

  宁波晚报讯警察为了抓住偷电瓶车的贼,昼夜守候,终于人赃并获。审讯中,两个犯罪嫌疑人很快交代了,第三个嫌疑人却百般抵赖,从凌晨2点落网一直到早上8点,审讯陷入了“僵局”。令主办案件的镇海招宝山派出所刘警官大为意外的是,自己习以为常的生活竟最终感化了犯罪嫌疑人。

  守候两昼夜等来3个贼

  3天前,招宝山派出所的刘警官得到一条线索,有3辆电瓶车放在南街附近的一个弄堂里好几天了,据了解并不是周围居民所有,且车子都有被撬痕迹。联系到最近发生的电瓶车失窃案件,刘警官向领导汇报后,决定采取“守株待兔”的策略。

  经过2昼夜轮流守候,昨天凌晨2点,民警终于等来了3个取车人,一举将他们拿下。

  无赖“大哥”拒不交代

  安徽人李某和贵州人项某很快交代了犯罪事实———他们将车子偷来后发现渡口查得紧,运到北仑有困难,就把车子锁在弄堂里,想办法在镇海出手。经过2天联系,找好了下家,夜半来取车,没想到民警在一旁等着。

  而被李某和项某称为“大哥”的夏某在派出所里和民警耍起了无赖,他先是哭闹着说警察冤枉人,接着又装疯卖傻。一直到早上8点,夏某都拒不交代。

  “这份关心从来没有过!”

  同事看到刘警官连夜奋战,给他拿来了早点,也给夏某拿来一份。吃到一半,刘警官手机响了,就出去接电话。一边的柴警官告诉夏某,刘警官为了抓住他们,连续两个晚上通宵值班,连孩子的家长会都推掉了,电话肯定是老婆打来的,嘱咐他要定时吃药……

  等刘警官再次进门时,夏某突然抬起头说:“没想到你们这么辛苦,我交代算了,你快去休息!”接着,夏某把自己的罪行讲了出来。

  夏某被警方刑事拘留,他表示将争取早日改过自新。刘警官对记者说,从警10年,还从来没有受到犯罪嫌疑人这样“特殊”的关心,这也为今后工作积累了一条经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