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对家人无情无义 死后子女均不愿出面收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5:2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漯河讯 昨日,漯河一名70多岁的老汉倒毙在离儿子家不远的街头,因其生前对妻儿老小无情无义,其子女均不愿出面收尸,后在有关部门协调下,子女才办理了死亡证明,并将死者尸体拉去火化。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漯河市民生街一简易棚处看到,一具尸体被被单盖着,白发苍苍的头颅露在外面,身下仅有薄薄的一层破棉套。在尸体旁边的一个塑料袋内,装着几
个冰硬的油条和面饼。围观者称,这些食品都是街坊们施舍给死者的。

  围观的街坊告诉记者,死者名叫葛兰亭,今年76岁,50米内的一处院落就是他儿子的家。老人已在地上睡了三四天了,早上6时多被人发现已死亡,但至今未见其家人来收尸。

  “这个老头曾经坐牢10年,出狱后也从来不管儿女的死活,在外面又找了个女人过了10多年,现在年老多病被那一家踢出来了,这才在前不久回家,儿女们对他咋会有感情?”街坊们七嘴八舌地告诉记者,“但不管当爹的咋样,做儿女的总不能在他死后不管不问吧?”

  11时35分,死者的大女儿来到这里,记者被领到一处十分破败的狭窄小院。“这是我弟弟的家,弟弟和弟媳都是普通工人,好多月都没发工资了,又供养孩子上学,日子苦得没法说。”由于房门紧锁,死者的大女儿一直站着向记者诉说。

  据了解,1971年,葛兰亭因乱搞男女关系和破坏生产罪,被判刑10年。葛妻为养1男2女三个孩子,受了很多苦。1981年,葛兰亭出狱后,葛妻和孩子们并没有嫌弃他,还帮其办了个自行车修理铺。没想到葛兰亭非但不往家里拿一分钱,还在外面勾搭女人,就在1986年儿子结婚前几天,他突然失踪了,此后19年没有回家,其间有不少人见到他在外地和不同的女人生活在一起。不料在今年春节前,他又出现在家门口。由于回到儿子家自觉没有脸面,他便流浪夜宿街头。

  “爷爷奶奶过世,他没有尽孝;操持我们姐弟长大,他没有尽责;我母亲瘫痪在床10多年,他没有端过一碗茶,为给母亲治病,我们姐弟每人欠债好几万元。”葛兰亭的大女儿哭诉,“现在我们姐弟几个大都下岗,生活十分贫困,他却回来让我们养活……”

  中午12时20分,在漯河市顺河街派出所,负责处理此事的民警康麟告诉记者,葛兰亭今年春节前后突然回来,有关部门曾做过大量协调工作;前不久在其流浪街头后,办事处和派出所也曾多次为其捐献零钱和衣被,没想到他突然去世了。

  下午3时许,康麟打电话告诉记者,在有关部门的努力下,死者的儿女已办理了死亡证明,并叫来了殡葬车将死者火化。 首席记者 刘广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