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啤酒瓶戳伤脸就是不放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6:21 深圳晚报

  本科生治安员郑昊

  抓劫匪上演英雄一幕

  啤酒瓶戳伤脸就是不放手

  本报通讯员周榕韩瑞报道昨天,在龙岗区葵涌街道发生动人的一幕:一位主动放弃休息参加巡逻的治安巡防员在抓捕一名犯罪嫌疑人时,脸部被啤酒瓶戳破,依然紧紧抓住歹徒不放,最终将其抓获。更令人吃惊的是,这名治安员是一名毕业还不满一年的大学本科生。

  两人包抄劫匪

  昨日早上6时30分,葵涌派出所民警带领郑昊、谢开营等6名巡防队员在葵涌老市场后的下径心村路段分组巡逻。8时40分左右,一名青年男子突然冲向两名买菜的妇女,抢夺其中一名妇女的金耳环后迅速逃跑。正在附近伏击的巡防队员郑昊、谢开营闻讯立即朝该男子追去。得手的犯罪嫌疑人逃窜到附近的一条小巷中。郑昊立即示意谢开营走小巷旁边的一条小道到前面包抄犯罪嫌疑人,自己则迅速朝犯罪嫌疑人追去。

  左脸被戳三次

  在小巷里追出约200米后,郑昊猛地朝嫌疑人扑去,将其扑倒。这时,小巷里一名收垃圾的男子骑着一辆满载空啤酒瓶的三轮车迎面过来,凶残的犯罪嫌疑人狗急跳墙猛地向前一扑,从三轮车中抢出一个空酒瓶,朝身后的郑昊砸去。郑昊躲闪不及,被重重地砸中头部,穷凶极恶的歹徒又手执半截酒瓶朝他头部猛戳。郑昊由于被酒瓶砸中头部而一阵晕厥,反应不及左脸被戳中3下,并豁出一道长达11厘米,深达1厘米的伤口,顿时血流如注,并迷住了眼睛。但郑昊强忍剧痛,奋不顾身死死抓住歹徒,并大声呼喊“抓歹徒啊,不要让他跑了!”随后赶来的民警和巡防员将该名歹徒制服。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班某(男,19岁)对抢夺他人金耳环及凶残伤害巡防员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本月17日在葵涌下径心村路段抢夺他人金项链的犯罪事实。

  郑昊伤势稳定

  郑昊是去年8月分配到葵涌派出所的一名巡防员。2004年7月,武汉体育学院本科毕业的郑昊来深圳报考警察,错过报名时间未能如愿,因热爱警察事业,遂报名成为了一名治安巡防员。昨日早上7时,郑昊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参加派出所安排的巡逻伏击。目前,郑昊伤势稳定。

  作者:通讯员周榕韩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