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何媛一家挥泪讲述亲情戒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6:32 汉网
何媛一家挥泪讲述亲情戒毒(图)
  何媛一家声泪俱下地向参加讲座的吸毒者家属讲述亲情对于戒毒的力量。(记者张偲 摄)

  “我对不起父母,因为我吸毒,好好的一个家被拖垮了,但父母并没有怨我,父母的恩情,我一辈子也还不清……”何媛话音未落,台上台下哭成了一片。

  昨日10时许,在听众一再要求下,何媛一家走上讲台,流着眼泪讲述家庭亲情让何媛戒断毒瘾的辛酸经历。

  “孩子戒毒,家庭的关爱比什么都重要。”何媛的爸爸说,他和在座的父母一样,为了孩子吸毒倾家荡产。

  半年前,他忍无可忍报警,把何媛送进了戒毒所,可是,他和妻子却从来没有放弃对女儿的爱,每周的戒毒所接见日,他们夫妻都会准时去看她。

  刚开始,何媛也是吵着要钱,要回家,他们从不对何媛发火,耐心劝她好好戒毒,因为她是一个“病人”,她需要戒毒治疗。

  “每一个吸毒者都想戒毒,我以前吸毒时,每次都是流着眼泪注射毒针,我怕死,我才21岁,我怕一针打下去就……”何媛哽咽着几乎说不下去:“是父母一次又一次拿钱把我从派出所、戒毒所‘救’回来,每次只要我说戒毒,父母就陪在我身边,无私地帮助我,世界上任何帮助都比不了亲情的温暖……”台下再次唏嘘一片。

  何媛说,她刚从戒毒所回家的时候,有不少吸毒者前来骚扰,她的情绪也不稳定,是父母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用亲情感化她,帮助她迈过一道又一道“门槛”,树立信心。

  “孩子走到这一步,做家长的扪心自问是有责任的。当年,我们就是为了做生意,放松了对何媛的思想帮助,使她结交不良朋友染上毒瘾。”何妈妈认为,孩子犯了错不可怕,可怕的是做家长的采取粗暴的方式对待孩子。

  “这会把孩子逼上绝路。”何妈妈认为,家长最好能转换角色,把犯了错误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来对待,跟她谈心消除阴影,直至完全走入正轨。

  何媛现在虽然已在市某物资公司工作,可是她仍会把何媛“扶上马送一程”。

  在讲座中,何媛一家还就戒毒者很难融入社会发表了看法。

  何媛认为,社会上确实存在歧视有吸毒史者的现象,这不能全怪社会。有吸毒史的人自己也要想一想,虽然家人了解他们改过自新的现状,可是社会上还有很多不了解染毒者的人,要想让别人平等对待自己,就应该拿出实际行动,戒断毒瘾,好好工作来证明自己。

  何媛的父母则认为,家里有染毒者,应该主动向社会寻求救助,“毕竟,社会上还是好人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