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骂帖引发名誉侵权纠纷 法院判定网站不担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7: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天府早报报道,四川首例虚拟网络BBS骂帖名誉侵权纠纷案已经审结,法院以四川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网站及时删除了针对网民白某(其无线电呼号为8EU)的骂帖,尽到管理义务为由,驳回白某诉讼请求,判定网站不为白某挨骂担责。

  去年3月26日,四川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的临时论坛上,突然出现了无线电爱好者AKS的一篇骂帖,称他委托好友AKK将两部无线电发射机送到维修高手白某处维修,可白某只修
好了一台,另一台不仅没有修好,反而弄得比以前更坏。他怀疑是白某维修更换主板。此帖一出,立即在论坛上激起轩然大波,跟帖者不断,引来骂声一片。

  白某被“骂声”激怒了。他认为事发后,网站没有按照相应法律法规停止传输,保存有关记录向国家有关机关报告,而且还将骂帖放置显著位置,放任这些行为发生,将该网站告上法庭,索赔精神损失5000元。

  网站认为,网站是面向省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的临时论坛,是一个开放的网络平台,网站有责任依法维护公民在网络环境的言论自由。网站还辩称,事发后仅10天,就将所有骂帖删除,根本不存在侵害原告名誉权的情况。

  据悉,虚拟网络骂人,目前在法律上尚无明确规定,因此此案在网民中争议较大。

  青羊法院认为,网名为8EU的人被一些网民以略显尖刻的语言讥讽,且虚拟生活中的8EU的确会被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的600余名会员定格为现实生活中的白某,从而导致白某的个人形象受到影响。

  网络骂帖引发名誉侵权纠纷 法院判定网站不担责

  作者:李正勇 叶春丽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