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旬汉跳河勇救落水童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7:45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晚上7点,当搜救人员从涟水县朱码镇涟中闸湍急的水流中打捞出孙徐村村民何国成的尸体时,站在闸塘边的很多群众都流了泪。数小时之前,今年已经53岁的何国成为了抢救一名不慎落入闸塘中的6岁男孩,毫不犹豫地跳进了4米多深的水中。但是,他再也没能爬上来。

  事发时大约接近16点,当时这名6岁男孩在闸边玩耍时,一个失脚滑落河中。何国成老
汉平常一直在附近摆小摊,正好见到了这一幕。目击者告诉记者,他见到何老汉放下摊子就往闸塘边飞奔,一件衣服都没脱就从闸塘南岸跳进了水中,奋力游向小孩。但是,因为闸塘里的水太急,老汉抓住小孩后还没来得及做动作,就被一个浪头打到了闸塘北岸,接着又是一个浪头打来,就看不到老汉和小孩了。

  接到报警后,朱码镇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搜救,派出所还拿出1000元资金请来了专业打捞队员。但水流实在太急了,虽然民警和搜救队员都尽了最大努力,搜救行动仍然进展得非常缓慢,晚上7点,何国成老汉的尸身被打捞上来。但一直到晚上10点半,仍然不见小孩。附近的老船工纷纷摇头说,这个天气,恐怕小孩凶多吉少,一两天后才会浮出来。

  记者了解到,涟中闸是当地的一条大灌溉渠上的闸,闸塘是用石头砌的,在夏季,水深可达9到10米,一开闸就会波涛汹涌。现在虽然这个闸没有关死,水位也达到了4米,水流湍急。据朱码派出所初步调查,当时一个浪头把何老汉和小孩从南岸打到北岸时,可能何老汉的头部撞上了石砌塘岸,发生昏迷才导致了悲剧。派出所刘警官对记者说,何老汉和小孩非亲非故,他见义勇为的行为让当地的老百姓深受感动,整个打捞过程中,很多老百姓自发地帮忙,大家则一直等待在岸边期待奇迹的出现。虽然这样的结果令人痛惜,但何国成老汉的义举值得称赞。

  今天清晨6点天刚亮,朱码派出所再次出动警力和小孩亲属一起赶赴现场,组织大规模搜救。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落水小孩仍然没有任何消息。这名6岁男孩的生还机会已经相当渺茫。(茂川 李军 迪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