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Q版广州人:保险人最爱充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8: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口才训练班、时间管理班、投资理财班……

  充电不是新鲜事。王小姐转行卖保险后,就与“充电”结上了不解之缘。“充过‘口才’电、‘管理时间’电、‘投资理财’电”,王小姐一口气说出几个新名词。“这几个都是目前保险公司最流行充的‘电’,”王小姐笑着说。

  王小姐在一次保险公司晨会上励志发言,虽然准备得极其充分,但一上台还是紧张得忘了词,丧失了一次升迁的大好机会。痛定思痛,王小姐抛开面子开始参加“口才训练”。“每天晚上7点钟去上课,对着一大班人朗读,甚至大声叫卖‘一斤凉瓜两块钱’,开始很不好意思,觉得自己三十好几了还像小学生上课一样,挺傻的,”王小姐说。“但想来想去,要在这行做下去,必须过这一关,最后还是挺过去了。”

  在外资保险公司做人力资源经理的陈经理则对充“管理时间”电感触颇深。“压力太大,常常感觉事情做不完,于是参加了充电学习,”陈经理说。课程中的“时间管理矩阵”环节,教学员们“每天如何分配管理时间,不要做无聊的人、无用的人”。充电过程中,她按照“时间管理矩阵”分配工作时间,在工作计划中列出轻重缓急,把事情分成四大类:第一类,既重要又紧急;第二类:虽重要但不紧急;第三类:不重要但紧急;第四类:既不重要又不紧急。同时每天总结当天的工作,对于完成的工作,从另一个角度去审视,看能不能改善和提升。

  充过电后,陈经理感觉工作效率的确提升不少。“人在‘险境’,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用新的思维去‘管理时间’就只会被淘汰,”陈经理很感慨。
Q版广州人:保险人最爱充电(图)
“投资理财”电则是近两年保险公司大热的充电项目。“这两年保险公司都在推银行保险、分红险、投资连结险。随着保险的理财功能加强,保险实际上也和存款、股票、基金、国债一样成为人们理财的一个备选答案,”寿险公司陈小姐说。陈小姐是寿险代理人,本来和“投资理财”关系不大,“但现在投资型险种卖得很火,很多人都会问问究竟,如果一问三不知,客人肯定不会继续和你谈下去。二来,广州人很实际,买保险的时候都想要算一算。虽然一般的健康险都是为人们提供保障,但在说清‘保障’和‘投资’的关系后,我发现为他们提供一些投资型的险种备选,人们会更满意,”陈小姐说。

  充电不是新鲜事,但和其他行业相比,保险业对充电的热情尤其浓厚。“我们的招生对象主要是保险、银行等金融企业,保险公司的报名很踊跃,”不久前在中大开班的理财课程上相关人士表示。不仅如此,据记者了解,保险公司对员工的充电也大力支持。几乎所有的保险公司都曾援请香港、台湾等“外脑”为员工“支招”。本报记者李青通讯员杨帆

  陈春鸣画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